2019年11月29日公募基金日报: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结果出炉

150个药品谈成97个,全部纳入医保目录乙类药品范围。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889.69点,跌13.50点,跌幅为0.47%;深成指收于9622.14点,跌26.25点,跌幅为0.27%;沪深300收于3862.30点,跌13.32点,跌幅为0.34%;创业板收于1673.79点,跌0.59点,跌幅为0.04%。两市成交3178.98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10.59%。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36%,中证500下跌0.31%。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5个行业上涨。

其中,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建筑装饰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0.55%、0.18%、0.12%,采掘、有色金属、钢铁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86%、-0.93%、-1.84%。沪市有820只个数上涨,占比53.39%,深市有1369只个数上涨,占比61.75%。非ST个股中,34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美股周四休市;道琼斯欧洲50下跌0.15%。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22%,日经225指数下跌0.12%。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 专项债提前下达将支持一季度基建回升

11月27日,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

财政部数据显示,2019年1-9月发行新增债券30367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9070亿元、新增专项债券21297亿元。据天风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孙彬彬的调查统计,截至9月底,新增专项债中大约有70%是投向土地储备和棚改项目,真正投资到轨道交通、收费公路、机场、城乡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园等基建直接相关的专项债占比为25%左右。

今年9月4日国常会中确定了“按规定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并且明确“专项债资金不得用于土地储备、房地产相关领域、置换债务、可完全商业化运作的产业项目”。

2.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结果出炉

11月28日,国家医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有关情况。150个药品谈成97个,全部纳入医保目录乙类药品范围。119个新增药品中有70个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60.7%;31个续约药品中有27个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26.4%。

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介绍,此次谈判成功的药品多为近年来新上市且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药品,涉及癌症、罕见病、肝炎、糖尿病、耐多药结核、风湿性关节炎、心脑血管、消化等10余个临床治疗领域。保守估计,通过谈判降价和医保报销,患者个人负担水平将降至原来的20%以下,个别药品更是降至5%以下,进口药品更是基本都给出了全球最低价。

熊先军答记者问时所说,药企向全国医保定点医院、药店供应药品时,价格不能超过医保支付标准。这意味着同药不同价,药店价格倒挂等问题将得到解决。

PD-1免疫制剂首次进入医保。PD-1/PD-L1免疫疗法,是目前除了常见的治疗手段如手术、放化疗和靶向药治疗等之外的最新的治疗癌症方法。参与本轮谈判的4种PD-1药品,最终是信达生物的信迪利单抗成功进入医保。谈判之前,其价格为7838元(10ml:100mg/瓶),谈判成功后,它的医保支付标准为2843元(10ml:100mg/瓶)。

图片来源:搜狐-全球好药咨讯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