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公募基金日报:今年以来主动股票基金表现优秀

今年以来,全市场主动管理股票基金(普通股票型加上偏股混合型,剔除19年以后成立的基金,总样本数目936只基金)整体表现大幅跑赢指数。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875.81点,涨3.83点,涨幅为0.13%;深成指收于9605.19点,涨23.03点,涨幅为0.24%;沪深300收于3836.06点,涨7.39点,涨幅为0.19%;创业板收于1669.54点,涨4.64点,涨幅为0.28%。两市成交3424.94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0.27%。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上涨0.18%,中证500上涨0.21%。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8个行业上涨。其中,房地产、农林牧渔、电子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41%、1.37%、1.08%,有色金属、采掘、医药生物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22%、-0.30%、-1.11%。沪市有661只个数上涨,占比43.06%,深市有1083只个数上涨,占比48.65%。非ST个股中,3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普涨。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05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96%,标普500下跌0.86%;道琼斯欧洲50 下跌0.38%。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0.37%,日经225指数上涨1.01%。

三、市场新闻

1、《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出炉

2019年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主要关注点:

1)资本市场:加强资本市场分工协作和金融领域改革创新,促进资本跨区域有序自由流动。完善区域性股权市场。

2)高端制造:建立科创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形成若干世界级产业集群。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产业迈向中高端。到2025年,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5%,高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18%。

3)基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基本实现。省际公路通达能力进一步提升,世界级机场群体系基本形成,港口群联动协作成效显著。新一代信息设施率先布局成网。安全可控的水网工程体系基本建成,重要江河骨干堤防全面达标。

2、今年以来主动股票基金表现优秀

今年以来,全市场主动管理股票基金(普通股票型加上偏股混合型,剔除19年以后成立的基金,总样本数目936只基金)整体表现大幅跑赢指数。

点评:

1)今年来A股市场中被冠以“核心资产”之名的大白马股票的集中提升,抱团现象加重,集中度与核心资产的估值可能已形成正反馈。

2)存量主动股基的规模增长以及19年新募集主动股基主要来自头部基金:在19年前成立的股基中,截至三季报,易方达/汇添富/景顺长城/富国/交银等传统头部基金的规模增长占比最大,均超过5%。而今年以来主动募集股基的规模增长中,景顺长城,汇添富,南方,兴全等均在新募集资金均在百亿级。整体看,强者恒强效应有可能加强。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