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公募基金日报:1月CPI同比上涨5.4%

1月CPI同比上涨5.4%,预期4.8%,前值4.5%。中国1月PPI同比增长0.1%,预期增0.2%,前值-0.5%。

一、市场走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890.49点,涨14.52点,涨幅为0.51%;深成指收于10728.46点,涨116.91点,涨幅为1.10%;沪深300收于3916.01点,涨16.14点,涨幅为0.41%;创业板收于2042.18点,涨26.38点,涨幅为1.31%。两市成交8857.95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4.71%。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上涨0.26%,中证500上涨1.15%。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2个行业上涨。其中,农林牧渔、建筑材料、有色金属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5.93%、5.37%、3.63%,休闲服务、银行、医药生物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28%、-0.41%、-1.28%。沪市有1194只个数上涨,占比77.33%,深市有1661只个数上涨,占比74.45%。非ST个股中,188只个股涨停,31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0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0.10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0.60%,标普500上涨0.73%;道琼斯欧洲50 上涨1.84%。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59%,日经225指数下跌0.79%。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新闻:1月CPI同比上涨5.4%

1月CPI同比上涨5.4%,预期4.8%,前值4.5%。中国1月PPI同比增长0.1%,预期增0.2%,前值-0.5%。

CPI同比涨幅扩大既有春节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因素,也有今年与去年春节错月、去年对比基数较低的因素。

统计局数据还显示,1月份,湖北CPI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5.5%。显示疫情对CPI上涨带动效应并不强,同时这也是得益于一系列措施的实施:1月26日发现武汉市部分蔬菜品种出现供应偏紧的情况后,有关方面立即组织协调山东省寿光市紧急调运了350吨蔬菜;在江浙沪地区安排了1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专门为武汉市备用,近日将直接发运两千吨至武汉市;建立武汉市生活物资保障的供应保障线,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

点评:在疫情能够得到控制的基准假设下,CPI能否大幅下行仍然取决于猪肉价格同比。CPI和未完成的“去杠杆”共同形成对货币政策的一定制约。同时,历史上看,在CPI与PPI走势分化的时候,货币政策的取向更多的逻辑是看经济基本面。如果经济基本面走弱,央行历史上更多采取宽松政策。

基金新闻:首支新能源汽车主题ETF登陆上交所

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昨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据基金公告,该产品成立于2019年12月31日,是国内首只新能源汽车产业主题ETF。

点评:跟踪中证新能源车指数的首只ETF为投资新能源产业链提供了新的工具。中证新能源车指数选取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股票作为样本股,具体包括新能源整车、充电桩、锂电设备、电机电控、电池材料、电芯电池组、配套设备以及相关上游材料等。在经历了2018年的估值回落后,指数估值水平目前处于2017年7月以来的中位偏高。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