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公募基金日报:MSCI将首次纳入科创板标的,这些基金要嗨了!

据公告,本次季度调整MSCI将首次纳入科创板标的;此外,非沪深股通标的纳入依旧遵循个例考察,不能视为常规性操作,所有调整结果将在2月28日收盘生效。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906.07点,跌20.83点,跌幅为0.71%;深成指收于10864.32点,跌76.47点,跌幅为0.70%;沪深300收于3959.92点,跌24.51点,跌幅为0.62%;创业板收于2064.60点,跌20.68点,跌幅为0.99%。两市成交8711.11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10.82%。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下跌0.76%,中证500下跌0.86%。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4个行业上涨。其中,房地产、有色金属、建筑材料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36%、0.94%、0.63%,通信、综合、传媒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90%、-1.96%、-2.12%。沪市有620只个数上涨,占比40.42%,深市有1015只个数上涨,占比45.76%。非ST个股中,39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标普500下跌0.16%;道琼斯欧洲50下跌0.08%。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34%,日经225指数下跌0.14%。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千亿级餐饮产业突遭“黑天鹅”,多家餐饮公司延长门店暂停营业时间。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的餐饮企业带来了一场猝不及防的生死考验。无论是西贝董事长贾国龙“账上资金撑不过三个月”的告急求救,还是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保守估计至少亏5亿”“卖房卖车”的硬核表态,都让餐饮业的这个寒冬显得异常漫长。

一如2003年的“非典”过后,餐饮业遭遇的一轮大洗牌。此次疫情结束,新一轮洗牌形势之严峻,可想而知。疫情“黑天鹅事件”之下,无论政府、协会、餐饮企业,亦或外卖、生活服务、生鲜电商平台,无不积极展开支援与自救。这同样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中信建投估计,仅海底捞一家上市公司2020年营收损失就可能达50亿元,归母净利润将损失约5.8亿元。

恒大研究院此前发布的《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分析与政策建议》显示,因此次疫情影响,今年餐饮行业零售额仅在春节7天内就会有5000亿元的损失。

点评:

“餐饮业告急”“行业龙头也快扛不住了”等舆论屡次刷屏。更为焦虑的是,疫情对餐饮业的冲击并不局限于春节。此次疫情何时能结束目前仍没有定论,且防控措施更强,多家餐饮公司延长门店暂停营业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顾2003年“非典”疫情发现,疫情结束后,相关影响很快消失,行业出现迅速反弹。尤其2003年6月下旬实现“双解除”之后,6月全国餐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3.4%,扭转了5月负增长的局面。反弹背后,恰恰是被压抑的消费欲望。就如贵凤凰贵州小吃创始人陶婷婷所说:“这是失望之冬,也是希望之春。坚持下去,扛过去,活下来,迎接明天。”

2.MSCI将首次纳入科创板标的,这些基金要嗨了!

北京时间2月13日,MSCI官网发布了2020年2月季度调整名单。据公告,本次季度调整MSCI将首次纳入科创板标的;此外,非沪深股通标的纳入依旧遵循个例考察,不能视为常规性操作,所有调整结果将在2月28日收盘生效。

最新公布的MSCI季度调整结果显示,京沪高铁与科创板标的金山办公均获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和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两只股票均非沪深股通标的,分别于2020年1月16日和2019年11月18日上市。

具体而言,新增的股票有:瑞幸咖啡、中国人保、上海莱士、滔搏国际控股、闻泰科技、再鼎医药;剔除中国首控、美的集团、趣店。具体而言,与A股相关的调整为——新增:中国人保、上海莱士、闻泰科技,剔除:美的。

点评: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季度调整MSCI将首次纳入科创板标的,并明确将科创板个股金山办公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和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

根据2019年基金四季报,有88只公募基金在2019年末重仓金山办公。

下图为基金持股金山办公占净值比TOP10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