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公募基金日报: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明星基金持仓变动展现

伴随着2020年基金中报披露结束, 张坤、谢治宇和刘彦春等明星基金经理上半年的投资情况完全浮出水面,投资者可关注其持仓结构的变动以及最新观点。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395.68点,跌8.13点,跌幅为0.24%;深成指收于13758.23点,跌93.10点,跌幅为0.67%;沪深300收于4816.22点,跌28.05点,跌幅为0.58%;创业板收于2728.31点,跌29.53点,跌幅为1.07%。两市成交10344.65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9.14%。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54%,中证500下跌0.34%。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9个行业上涨。其中,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纺织服装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09%、0.90%、0.85%,交通运输、非银金融、休闲服务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97%、-1.07%、-3.55%。沪市有637只个数上涨,占比42.58%,深市有937只个数上涨,占比40.67%。非ST个股中,49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0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78%,标普500下跌0.22%;道琼斯欧洲50 下跌1.25%。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96%,日经225指数上涨1.12%。

二、指数

三、市场新闻

1、中国制造业PMI连续6个月站上荣枯线

2020年8月31日,统计局公布8月PMI指数。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0%,较前值下降0.1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为55.2%,较前值回升1.0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5%,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

点评:

1)8月PMI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至51.0%,说明制造业依然处在平稳扩张的区间。下降主要受生产分项边际下降0.5个百分点影响(8月为53.5%,前值54.0%),其中有部分偶然性因素(暴雨洪涝灾害)。新订单继续加速扩张,8月为52.0%(前值51.7%)。

2)统计局表示,小型企业反映市场需求不足和资金紧张的企业占比分别超过50%和40%,生产经营依然面临一定困难。

2、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明星基金持仓变动展现

伴随着2020年基金中报披露结束, 张坤、谢治宇刘彦春等明星基金经理上半年的投资情况完全浮出水面,投资者可关注其持仓结构的变动以及最新观点

持仓变化:

1)张坤:管理产品易方达中小盘。上半年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家电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的配置,其中医药加仓幅度较大

2)谢治宇:管理产品兴全合润。仓位整体较为稳定,主要加仓了医药、计算机和家用电器,而主要减仓了电子和食品饮料。

3)刘彦春:管理产品景顺长城新兴成长。仓位结构稳定。主要加仓了医药生物减仓了农林牧渔(牧原与温氏)。

最新观点:

1)张坤:只有持有人自己的投资体系和价值观与管理人匹配(即持有人本身认可的投资周期是多长?投资收益的来源是什么?愿意在何种市场接受策略的阶段性失灵?),才能做到持有基金的久期和基金持有股票的久期基本匹配。如果期限错配,容易导致两方面的负面结果:一方面,业绩阶段性出彩时很兴奋,业绩阶段性不佳时很沮丧,无法做到内心的平静;另一方面,容易导致持有人在业绩阶段性出彩时兴奋而买入,阶段性不佳时失望而卖出,而这恰恰是导致部分持有人收益率低于基金收益率的重要原因。总之,对持有人来说,选择一个和自己价值观匹配的产品,要远比选择一个阶段性业绩出彩的产品重要的多

2)谢治宇:我们相信我国在高端制造业的强大竞争力、部分领域的创新突破以及巨大的内需市场,将会孕育大量的优秀公司,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

3)刘彦春:经济快速反弹已经证明了强刺激必要性非常低,预期下半年大概率延续上半年政策方向。资金面最为宽松阶段已经过去。

点评:

1)从持仓结构方面可以看出,所列举的三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中报持仓依然集中在大消费和医药生物上,而医药生物是三位基金经理上半年加仓幅度最大的行业

2)从摘取的言论可以看出谢治宇与刘彦春主要是从宏观的角度进行阐述,而张坤则讨论了普通投资者在选基金时面对的最重要的几个问题,值得我们深入反思。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