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公募基金日报:公募基金总规模逼近18万亿

基金业协会9月17日公布了2020年8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7.80万亿元。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270.44点,跌13.49点,跌幅为0.41%;深成指收于13015.19点,涨3.91点,涨幅为0.03%;沪深300收于4632.71点,跌24.64点,跌幅为0.53%;创业板收于2557.32点,涨2.52点,涨幅为0.10%。两市成交7536.25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10.14%。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77%,中证500上涨0.21%。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2个行业上涨。其中,汽车、电气设备、钢铁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3.48%、1.36%、0.97%,农林牧渔、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83%、-1.95%、-2.24%。沪市有858只个数上涨,占比50.18%,深市有1124只个数上涨,占比49.41%。非ST个股中,44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47%,标普500下跌0.84%;道琼斯欧洲50下跌0.00%。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56%,日经225指数下跌0.67%。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 阿里云智能发布第一台云电脑“无影”  

“无影”是一台长在云上的 “超级电脑”,本地没有主机,也看不见电脑CPU和硬盘,因为这些硬件设备都集中在云端的数据中心里。只需将一张名片夹大小的C-Key上连接一块屏幕,就可以进入专属云电脑桌面,访问各种应用和文件。它可随时在云端扩充算力,进行办公沟通、设计建模、动画渲染等操作。

数据来源:澎湃新闻

那么云电脑会面临哪些问题呢?首当其冲的还是成本,云端电脑全寿命周期的成本还没有降低到有竞争力的水平。还要考虑企业的替换成本,既有的设备设施使用有较强的依赖性。即使上云也是逐步更新的过程,很难一次性全部上云。

其次也还有安全的问题,尤其是涉及到公司敏感数据或者保密要求的数据,比如勘察设计行业的地形图,就不允许上云。不同行业都有相关问题,这既需要法律法规的支撑,也需要云端电脑行业标准的确立。

最后就是网络传输速度的问题,目前很多写字间、住宅的带宽还不够宽,移动端 5G 网络也没全面铺开,网络速度和带宽还不支撑云端电脑的大范围应用。

2.公募基金总规模逼近18万亿

基金业协会9月17日公布了2020年8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7.80万亿元。

数据来源:基金业协会、中国基金报

权益基金是今年规模增长最强劲的类型。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今年前8月规模增加了5028.56 亿元,增幅38.70%,混合基金今年前8月规模增长更是高达1.57万亿元,相比去年年末规模增长超过80%。

数据来源:基金业协会、中国基金报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