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离之下的调整|市场解读

市场近期有所提升,我们处在戴维斯双击的左侧的判断依然没有变化,微观上不少好公司给出了几年一遇的价格,选择优秀的管理人穿越周期仍是最好的方式,这一次应该也是如此,过去我们拥有胜率,当下赔率也站在了我们这一边,珍惜市场给的不错的入场机会。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下跌 75.93 点,跌幅 2.41%;深证指数下跌 382.04 点,跌幅 3.34%,创业板指下跌92.05 点,跌幅 3.82%,市场普遍下跌。行业表现上,跌幅靠后的行业为煤炭,银行,食品饮料,跌幅分别为-0.65%,-1.04%,-1.58%;跌幅靠前的行业为计算机,综合,建筑装饰,跌幅分别-5.38%,-5.29%,-4.33%,整体来说,大盘强于小盘。

“奇怪”的大跌。今日大跌前市场已经连续上涨了两周,成长价值均有表现,更为重要的是 A 股表现与美股相向而行,市场韧性凸显,盘前消息面也是偏暖的,据 5 月 23 日央视新闻联播,当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 6 方面 33 项措施,会议强调要增强紧迫感,狠抓落实,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考虑到美股昨天的上涨,今日市场大跌略显突兀。

意料之中的调整。其一,市场连续上涨来自稳增长预期的抬升(近期高层密集发声),但不可否认当前基本面仍然处于下行周期,4 月公布的经济数据逼近 2020 年初疫情初发时期,就业情况却较当时更为严峻,政策效果尚需观察,预期与现实之间的背离仍在;其二,此轮反弹更多来自“仓位回补”,而非增量资金,近期资产价格表现与基金净值涨跌存在较为明显的背离,因此上涨动能本身有限;其三,从 4 月 27 日以来近期领涨板块已经实现了不错的涨幅,板块本身有调整需求。

短期调整不改中期趋势。此前市场经历了历史性的波动,3000 点这个指标性的位置被反复试探,攻守转换频繁,市场负面或恐慌情绪占据主动,尽管今日市场出现了较为显性的调整,但不可否认通胀、货币紧缩、疫情、俄乌冲突等负面因子在很大程度上被计入价格,市场韧性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提升,积极的因素正在被反馈,尽管仍然有不少拉扯,但向上势能逐步清晰的趋势却较为明确。

市场近期有所提升,我们处在戴维斯双击的左侧的判断依然没有变化,微观上不少好公司给出了几年一遇的价格,选择优秀的管理人穿越周期仍是最好的方式,这一次应该也是如此,过去我们拥有胜率,当下赔率也站在了我们这一边,珍惜市场给的不错的入场机会。

最后,我们依然会用同样的方式结尾,请不要嫌我们烦,再一次地,我们还是想“不合时宜”地提醒我们的

投资人:市场已经进入价值区间。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金融产品的过往情况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金融产品的相关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文件任何内容不得视为本公司及本公司雇员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请仔细阅读本文件中重要法律申明和风险提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