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仍处于有利环境|市场解读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上涨 52.95 点,涨幅 1.62%;深证指数上涨 268.17 点,涨幅 2.19%,创业板指上涨82.82 点,涨幅 3.09%,市场普遍上涨。行业表现上,涨幅靠前的行业为汽车,国防军工,非银金融,涨幅分别为 5.53%,5.09%,3.03%;涨幅靠后的行业为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社会服务,涨幅分别为 0.15%,0.19%,0.39%,整体来说,小盘强于大盘。

短期市场处于有利环境。马丁·S ·弗里德森所著的《似火牛年:华尔街股票历史上的非凡时刻》对美国20 世纪 10 个牛市进行了归因,压低的价格+意料之外的宽松是牛市展开的核心要素。

观察当下市场,经过开年以来连续快速地下杀,市场估值被快速挤压,其次,基本面方面很难看到更坏局面,部分核心数据在 5 月迎来拐点,显示疫情影响修复明显,5 月中国工业增加值超出预期,同比增长 0.7%,与 4月同比下降 2.9%相比出现明显回升,其次,今年前五个月固定资产投资也好于市场预期,增速达到 6.2%,出口也表现出较强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政策在持续加码刺激经济,上周三国常会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次强调执行政策稳经济增长的重要性,重点部署支持民间投资和推进一举多得项目的措施,确定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加力支持纾困和稳岗。除此之外,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也是近期的发力项,有关汽车、家电等政策频出。

综上,压低的估值、难以再坏的基本面、持续加码的政策构成了短期投资的有利环境。

尽管短期投资较为友好但中期我们倾向于震荡格局,这个判断来自两个方面,其一,逆全球化趋势依旧,安全优先于效率的发展逻辑正在演进,底层逻辑的变化使得资产定价变得更加困难;其二,通胀,对于通胀的高度及持续性无法判断,但实时数据揭示美国的通胀正在失控,由此带来的衰退预期正在升温。综上,两个中长周期变量使得长期乐观预期较难建立,考虑到一定的估值保护,中期震荡或是高概率的情境。

尽管我们会尝试观察市场,但投资上我们并不依赖于上述判断,选择优秀的管理人是我们最为重要的底层逻辑,当前对估值有较强约束性的管理人在未来一个阶段的反脆弱性可能更加凸显,在此基础上具备 “上游配置”“左侧布局”等特质的管理人的配置价值可能会更加突出。

微观上,不少好公司在不考虑估值修复的情形下仅靠盈利都能给与不错的回报,我们处在戴维斯双击的左侧的判断依然成立,目前仍是不错的布局时点。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金融产品的过往情况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金融产品的相关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文件任何内容不得视为本公司及本公司雇员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请仔细阅读本文件中重要法律申明和风险提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