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公募基金日报:“金融 16 条”正式发布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3089.31 点,跌 7.60 点,跌幅为 0.25%;深成指收于 10956.68点,跌 16.12 点,跌幅为 0.15%;沪深 300 收于 3756.81 点,跌 16.72 点,跌幅为 0.44%;创业板收于 2335.52 点,跌 4.81 点,跌幅为 0.21%。两市成交 7480.59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9.92%。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下跌 0.45%,中证 500 上涨 0.07%。

 

31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15 个行业上涨。其中,房地产、基础化工、医药生物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85%、1.47%、1.35%,交通运输、国防军工、传媒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79%、-0.99%、-1.03%。沪市有 1011 只个数上涨,占比 50.88%,深市有 1513 只个数上涨,占比 54.76%。非 ST 个股中,49 只个股涨停,9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0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0.28%,标普 500 上涨 0.59%。亚太主要市场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78%,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95%。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2022/11/24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2022/11/24

二、新闻

“金融 16 条”正式发布

11 月 23 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为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提出,要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

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和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并提出 16 项政策措施。该通知即为市场热议已久的“金融 16 条”。

房地产市场处于寻底阶段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 月~10 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11.39 万亿元,同比下降 8.8%;10 月单月开发投资1.04 万亿元,同比下降 16%。

11 月地产股走势强劲

11 月以来,房地产融资政策持续出台。从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第二支箭”,到住建部等三部门的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业务,再到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的“金融 16 条”,利好层出,板块随之触底反弹。据统计,申万房地产指数在 11 月 1 日触及近十年低点后走高,月内累计涨幅一度超过 18%,至今仍有 13.4%。

部分地产股 11 月以来市场表现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2/11/1-2022/11/23

2. 市场震荡下多家机构自购

市场震荡考验之际,多家公募基金、券商资管和私募纷纷宣布自购旗下基金。

多家机构自购债基

11 月 23 日,银河聚星两年定开债、国联安短债 A/C、鑫元兴利定开债等多只债基还发布了分红公告。业内人士表示,机构此时自购旗下债券基金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为市场注入信心,当前债市悲观情绪释放已较为充分,市场短期有望企稳。

财通基金近日连发三则公告宣布自购,累计金额已超过 4 亿元。

年内 22 家私募自购,合计自购金额超 30 亿元

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私募基金出手自购,是用“真金白银”坚定地看好市场长期表现,并稳定投资者的信心。

11 月 23 日,上海保银投资发布公告称,计划于今年以自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合计 1 亿元申购公司旗下基金产品。这也是继 10 月底百亿量化思勰投资自购后,行业内又一笔亿元级别自购。

数据显示,截至 11 月 23 日,年内已有 22 家私募发布自购公告,合计自购金额约 30.76 亿元,其中 12 家私募自购金额在 1 亿元及以上,单家私募最大自购金额约为 10 亿元。

私募自购军团中,百亿私募为自购主力军,年内一共有 15 家百亿私募自购金额约 28.08 亿元。10 月 28 日,百亿量化私募思勰投资曾宣布,将自购不低于 1 亿元旗下产品。

今年以来,景林资产、幻方量化、汉和资本、睿郡资产、九坤投资、灵均投资、石锋资产、林园投资、宽投资产等头部机构纷纷出手自购。头部量化私募九坤投资、幻方量化、灵均投资自购金额更是分别达到 3.6 亿元、3.5 亿元和 1.5 亿元。

2022 年以来私募管理人自购基金情况统计

数据来源:Wind,截至 2022/11/23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金融产品的过往情况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金融产品的相关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文件任何内容不得视为本公司及本公司雇员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请仔细阅读本文件中重要法律申明和风险提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