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偏好修复 后市保持乐观

【摘要】好买说:1. 证券机构观点: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阶段性走强。 2.好买母基金被投企业:Roadstar.ai、三角兽成功获得新一轮融资。 3.好买研究点评:行情的趋势在6月初之前大概率延续。

【私募动态】

1、证券私募机构最新观点

景林资产:对A股市场相对乐观。A股市场情绪极度悲观下,我们反而开始相对乐观。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极度悲观,一方面外围的影响(中美贸易战长期冲突的担忧,尤其是中兴通讯事件)以及流动性紧缩的担忧;另一方面源自蓝筹成长普跌,投资策略不奏效产生的焦虑和彷徨。为何此时我们开始相对乐观?一方面,从估值来看,考虑到业绩成长性,目前估值水平较有吸引力;另一方面,政策基调开始转变,开始强调内需和加快改革;此外,目前活跃交易账户不到存量账户的20%,说明A股市场安全度较高,最危险的时候最安全。尽管股市有全球通胀的压力,但中国资产继续具备吸引力,尤其是核心价值的业绩成长性确定性更强。

悟空投资:关注短期中美贸易战成果带来的风险偏好修复。市场缺乏增量资金,边际融资成本上升和其他投资套利机会也会带来冲击,影响场内资金流出。关注短期中美贸易战成果带来的风险偏好修复,之前市场是比较谨慎的。存量博弈的格局可能并不容易打破,找寻下一阶段突破方向依然是重点。波动率收敛后再放大对市场构成冲击,安全边际需要多角度评估。

华夏未来资本: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阶段性走强。5月以来工业生产、发用电数据进一步改善,经济保持平稳。周末中美就贸易摩擦发表联合声明,贸易战风险大概率消除,预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预计市场阶段性走强,继续推荐银行、保险、光伏、大炼化、白羽鸡行业机会,参与周期品、环保等今年以来跌幅较大、基本面出现改善的行业。

2、股权投资基金项目进展

【好买母基金被投企业】Roadstar.ai获1.28亿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双湖资本和深创投集团联合领投,刷新了国内无人驾驶领域最高融资额的记录。

【云启人民币基金被投企业】 “三角兽”完成1.1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富士康、汉富资本等。“三角兽”是百度DuerOS金牌合作方,微软金牌合作方,客户涵盖包括中国移动、广发证券、小米、锤子等众多领域一线企业。

【新方程合力天使2期被投企业】 晓羊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酷哇机器人获软银中国领投1.35亿元B轮融资,酷哇机器人(COWAROBOT)是国内无人驾驶领域的新锐企业,专注于低速动态场景下无人驾驶技术。

【好买观点】

1、股市:行情的趋势在6月初之前大概率延续

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告一段落,我们5月观点中梳理的3大超预期,作为主导因素的外生变量影响暂时消退,叠加4月经济数据如期对市场起到基本面支撑作用,短期我们应该保持乐观。长期来看,未来中美贸易摩擦很难说不会再次发生,但此次的定调意味着“打与和”的纳什均衡在中美两国之间基本达成共识。中期来看,中国选择通过扩大进口的方式缩小对美顺差,相对而言是代价最小的方案,其冲击主要体现在GDP增速承压,但市场对于二季度的经济一致预期已经下修,若可合理price-in,则市场因修正带来的波动将可控,假如经济的不确定性消除,但由于通胀的可能性加大,市场又将回到高利率环境下的投资,“放水”的预期在下降。短期来看,外生变量的隐忧消失,对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性将起到保驾护航作用,行情的趋势在6月初之前大概率延续。结合中期和短期的判断,白马风格的修复(延续)与中小创的趋势动能(放缓)将趋于收敛,“谨慎+成长”两个策略关键词将在中期寻求平衡,对于趋势风格的再次出现,我们将密切关注新增资金、货币政策和盈利的比较优势。通过深化改革降成本、追求核心技术突破,我们相信“增配产业机构升级的新兴方向”的超额收益确定性将愈发明显。

2、债市:后续走势仍需等待更多基本面信号

资金面上,本周资金面继上周后继续宽松,整体流动性短期压力不大,基本面上4月,宏观经济数据相对平稳,结构上短期有些许分化,投资分项涨跌互现,地产,基建略降,制造业回升。消费端表现较为疲惫,4月继续回落,但整体工业生产超预期,企业规模复产迹象抬头。海外方面,美债收益率,原油价格连创近年新高,对国内债市有所压制,全球再通胀预期有所回升,本周债市整体以震荡为主,短期内方向性不太明确,后续走势仍需等待更多基本面信号。

3、QDII基金:强劲基本面支撑港股长期走势向好

年初以来海外经济基本面并没有显著的变化,未来需关注全球资金紧缩后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多数美股估值处于较高区间,长期回报率正在逐步降低,欧洲和新兴市场的权益类市场吸引力更大。港股盈利向上有望进一步确认。盈利和低估值核心动力不变,短期市场波动更多是投资者情绪影响的结果,近期中美贸易战继续演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引起市场担忧。但不同于美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标普500指数PE(TTM)20.9倍,07年以来从低到高88%分位),恒生指数PE(TTM)为11.8倍(07年以来从低到高27%分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横向对比全球主要市场港股估值最低,港股仍是价值洼地,其低估值核心优势依旧。同时已披露港股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5.3%、ROE为10.4%,已披露的公司2018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速23.1%,强劲的基本面仍是港股长期走势向好的根本支撑,长期看港股慢牛可期。建议投资者注重资产配置,可适当关注港股和海外高息债类产品。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