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海外周报

好买说:现阶段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人民币汇率波动率增大,同时人民币政策独立性提高。资产组合中加入非人民币资产减少波动具有很大必要性,也是应对人民币贬值的有效手段。

离在岸人民币汇率自4月中以来快速贬值

尤其从6月19日期,人民币指数(对一篮子货币)也出现大幅走弱;同时,从夜盘贡献更多的贬值幅度转变为日内交易也大幅贬值,值得引起重视。

 

 

 

美债与其他主权10年国债利差均处于高位

1、美联储加息缩表,2018年加息预期4次;

 

2、欧洲央行利率到2019年夏天都维持不变,资产购买年底逐步缩减至0;

 

3、日本央行利率、资产购买均不变。

 

4、中国央行6月美联储加息后未跟随上调公开市场利率,并再度定向降准。宽货币。

 

 

 

贬值压力或将持续

1、美国减税政策->经济持续走强;欧元区和日本去年的强势复苏在今年则开始转弱;

国内缘于去杠杆压力,社融以及5月份经济数据已经反应经济下行风险。

 

2、央行货币政策目前走向确定。美国升息通道,欧日退出QE进程缓慢,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宽松。中美至少短期货币政策分化形成的利差缩窄对人民币造成贬值压力。

 

3、贸易战->顺差收窄->贸易项下贬值压力增大

 

更重要的是从汇改的长视角理解汇率

1、1994年汇改:汇率并轨改革。资本严格管制,盯住美元。

 

2、2005年汇改:宣布浮动汇率安排。其后,央行数次调高汇率波幅至±2%。中国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受到一定的限制。

 

3、2015年汇改:中间价的形成机制改变。2017年5月26日,央行正式宣布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模型中引入“逆周期因子”。

中间价=f(前一日收盘价,一篮子货币变动,逆周期因子)

 

配置外币资产越来越有必要

现阶段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人民币汇率波动率增大,同时人民币政策独立性提高。资产组合中加入非人民币资产减少波动具有很大必要性,也是应对人民币贬值的有效手段。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