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加息箭在弦上|海外周报

好买说:(1)联储加息箭在弦上 (2)利率决议ECB的表态很重要 (3)民粹政府上台,意大利风险剧升

利率决议周:联储加息箭在弦上

 

 

1.市场隐含的价格指向下周美联储(Fed)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符合我们的预期。

 

2. 鉴于对政策决定的共识意见,我们预计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经济预测汇总和中位数决策者汇率预测。

 

3. 增长动力,价格和工资数据的坚挺以及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劲,都会使得明年的货币紧缩比市场预期更加严重

 

利率决议周:ECB的表态很重要

 

海外主流机构观点如下

1.外界过于关注欧洲央行了,该行不太可能很快限制流动性;更可能逐步退出宽松。

——Allianz 首席经济学家 埃尔-埃里安

 

2.“ECB Unlikely to Give End-of-QE Details Next Week“

——嘉信理财首席固收策略师 Schwab’s Jones

 

3. 市场对欧洲央行决策者评论的强烈看法导致了欧元区货币政策的重新定价。 鉴于对央行7月份会议宣布的预期,我们认为下周欧洲央行(ECB)量化宽松(QE)逐渐减少的讨论是合理的。 正如我们在年中展望中所讨论的那样,由于核心通胀动态缓和,我们预计欧元区的货币供应量会延长。

——高盛《全球宏观市场周评述》

 

民粹政府上台,意大利风险剧升

 

 

1.四月份德国工业生产增长率(按三个月移动平均值计算)同比减缓至2.7%,低于1月份的6.1%;

 

2. 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走软,5月份从去年12月份的60.6的周期高点跌至55.5;

 

3. 活动数据仍然是扩张性的,但预计第二季度GDP增长将有所下降。

 

 

 

意大利新总理朱塞佩 孔特发表上任后首份讲话,表态强硬,称新政党将推行激进的民粹主义政策,并将优先立法一系列成本高昂的措施。投资者恐慌令意大利股债双杀,基准股指由涨转跌,银行股指数跌超3%,国债收益率普涨逾20个基点。

 

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会实行激进的财政政策,不仅与欧盟对各成员国的财政纪律相冲突,也为下一次欧债危机埋下伏笔。意大利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高达130%,是欧洲大陆负债第二深重的国家。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