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贸易争端可控|海外周报

好买说:当下贸易争端可控,担心的是全面贸易战争,中国并非无政策储备。

当下贸易争端可控,担心的是全面贸易战争

 

 

1. 根据高盛的测算,以当下贸易管制规模来看,三年后对中国GDP增速的影响低于0.3%;

 

2. 但如果全面实行贸易战,不仅对中国加收3000亿美元的关税,并将汽车加入征税名单,则三年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在0.14%左右;

 

3. 当然,如果全面的贸易战开打,美国的GDP增速也会受到大幅的影响。

 

中国并非无政策储备,输方为痛的最少的那个

 

 

如果真正全面的贸易战开打,中美都会有非常大的损伤。

 

当下虽然美国股市保持平稳,但是长短端的利率倒挂,也显示了美国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

 

中国最好用的武器,事实上还是人民币贬值,但对国内的监管意志和人民币国际化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目前而言,人民币贬值并非无序

 

 

 

贸易战在真正的实施后,中国政府“示好”保持较高位的原因结束,开始了对美元指数的“追赶”;

就目前而言,中国没有将人民币贬值用作与美国贸易冲突中的一项工具,并且可能会采取措施防止人民币无序下跌;

最近人民币下跌的同时,中国经济数据走弱,中国央行也采取了措施支持银行放贷,缓解监管机构打击影子银行业务的影响。

 

市场可能会继续误解中国央行的政策微调,加上人气走弱,人民币近期可能面临走势过头的风险;如果人民币贸易加权指数要消除从2月份到6月中旬与其他货币的走势差异。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