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很难阻止特朗普的贸易战|海外周报

好买说:参议院反对动议,共和党人很难阻止特朗普的贸易战。

上周事件回顾:美国征收2000亿,参议院反对动议及中国反制

1. 2018年7月11日,特朗普政府已经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制定完成新一轮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价值2000亿美元,税率10%。

 

2. 详细的商品类目包括海产食品、蔬果、纺纱、羊毛、高尔夫球等等,也包括了专门针对“中国制造2025”的部分商品。

 

3. 此项征税计划不会立即生效,和此前的500亿计划一样,将会经历一段时间的审查和听证程序后,才会正式生效。

 

参议院反对动议

 

 

美国参议院7月11日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一项动议,呼吁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关税时须得到国会的批准。

 

参议院通过的是一个“nonbinding motion”,即“非约束性动议”,不是议案,不具备约束能力;

这项由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科克(Bob Corker)等发起的动议,针对“232调查”以国家安全威胁为由对墨西哥、加拿大、欧盟等美国的盟友征收关税。该动议旨在加强国会的作用,限制总统的权力。

 

科克表述的路径很明确,先从非约束性的投票开始,然后推动约束性投票,投票内容先从增强国会权力开始,直指特朗普借国家安全名义征税的行为。

 

共和党人很难阻止特朗普的贸易战

 

 

即使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动议,目前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尚未采取两党提议来限制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征收关税的能力;

针对上个月Corker提出的一个限制总统以国家安全为由征收关税的法案,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Mitchell McConnell和众议院议长Paul Ryan都表示过疑虑;

上周三,Paul曾表示,关税不是针对中国企业涉嫌知识产权盗窃的“正确方法”。 不过,他表示,他不想“扼杀总统的谈判策略”,并认为特朗普在用谈判来强迫贸易伙伴改变行为的职责。

 

中国已经开始取消订单

 

根据美国大豆协会的数据,中国购买了大约一半的美国大豆出口,在该国农场种植的大豆中,大约三分之一的大豆进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去年,中国有近200亿美元的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大豆。

 

据爱荷华州农业部长迈克尔·奈格称,中国已经取消了通常从该州进口产品的订单。“我们不能继续承受报复的冲击,”

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竞选中赢得了爱荷华州。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