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将“独角兽”植入人工智能影像生产领域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有13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248.32亿元人民币。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有13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248.32亿元人民币。共发生85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6起,共计210.34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区块链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8月4日,比特大陆完成10亿美元融资。上周,共有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551.62亿元人民币。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8月8日,中国铁塔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发行股数431.15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26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543.25亿港币。

 

本月IT、互联网、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截止2018年8月10日

投资融资事件

1、影谱科技获得13.6亿后轮融资

近日,影谱科技宣布D轮13.6亿元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商汤科技Sensetime,软银中国,东方明珠,PAC,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朗盛资本,葛卫东等十余家投资机构及战略伙伴。

【好买点评】:影谱科技是好买母基金参与的项目。公司致力于智能影像生产的视频AI技术开发,凭借在像素及子像素计算,三维重建和3D视觉,视频内容的细粒度分析及结构化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内容产制,为平台渠道等产业链各环节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商业化服务,成为唯一一家将智能生产和影像赛道合并的企业。在今年6月刚刚公布的《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商业落地100榜单》中,影谱位列全国8强,以超10亿美元估值跻身独角兽。2017年影谱完成了4.46亿秒工程处理积累,累计为数百家客户,近千品牌及15万部影像内容提供技术服务,行业用户渗透率超过70%。营收规模超过十亿,利润超过一亿人民币。

 

数据来源:企名片,2018年8月14日

2、比特大陆完成Pre-IPO轮融资,估值达到146亿美元

据雷帝网报道,比特大陆已完成 5.6 亿美元融资,这一轮融资前估值为 140 亿美元。此轮融资后,比特大陆估值为 146 亿美元。

【好买点评】:比特大陆是一家矿机巨头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挖矿硬件生产商和矿业开采商之一,旗下拥有矿机硬件蚂蚁矿机Antminer、云挖矿平台HashNest等等。通过芯片、矿机、矿厂、矿池和云挖矿服务,比特大陆建立有完整的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生态系统。比特大陆销售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一。2017年,比特大陆销售额达到23亿美元(14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5亿美元,估值数十亿美元。比特大陆的财务数据非常惊艳,2017年收入是2016年收入的8倍多,2017年净利润是2016年净利润的15倍,2018年第一季度数据已经接近于2017年的全年数据。比特大陆的毛利率,高达60%。

 

数据来源:企名片,2018年8月14日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wind

7月30日以来,上会企业共6家,有4家企业过会。过会率较之前变化不大,整体过会率为66%。今年来,上会前夕临时决定取消审核的拟IPO公司数量在增多。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以来发生这类情况的公司已有9家,而去年全年有10家。

 

1、上市企业

据清科私募通,上周共有4家企业上市,A股2家,港交所2家。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wind、清科私募通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3家企业在证监会发审会审核,其中2家通过审核,1家暂缓表决。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wind、证监会

新三板市场回顾

1、新三板市场走势

上周,三板成指收于991.07点,较前一周下跌0.48%;做市指数收于791.34 点,较前一周下跌1.34%,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1,069家,做市转让1215家,协议转让9,864家,新挂牌15家。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wind、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wind、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股权专题—游戏直播:双雄争霸,但战争已经远去

2016年被称为中国的“直播行业元年”,直播平台数量和观众数量都呈现井喷式增长,最高峰时有大大小小200多家互联网直播公司,覆盖了资讯、游戏、娱乐、秀场、体育、财经等各个垂直领域,QQ、微博、淘宝等国民级产品也都纷纷嵌入直播功能。由于内容尝试难有突破,愈演愈烈的同质化加剧了平台间的恶性竞争,也让监管力度随之加大。当年200多家直播平台,有的关停转型,有的开始尝试短视频等新赛道。

 

游戏直播行业发展迅速,盈利模式逐渐清晰

国内的直播游戏发展平台从2013年YY游戏开始。直播平台位于产业链的中心位置,上游对接主播和各类其他版权方,下游对接用户。通过用户打赏、广告等方式获得收入,并与主播进行分成。随着2015、2016年资本的进入以及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推动,行业急速发展,游戏直播市场的行业格局已经初步定形。

 

根据必达咨询的数据,截止2017年底,中国游戏直播用户规模已达2.2亿,较2016年提高了46.7%。预计2018年,游戏直播用户规模将达到3亿人。2017年,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规模为37.3亿元,增长规模43.5%。市场的逐渐成熟,也意味着资本开始进入收获期。

 

双雄争霸,格局明确

经过两年多的激烈竞争,游戏直播行业的行业格局基本定型。斗鱼和虎牙成为游戏直播市场的两大巨头,其余游戏直播平台尚有较大差距。斗鱼和虎牙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梯队,其他诸如熊猫、触手、龙珠等都出于行业第二梯队。

 

(数据来源:企名片、36氪研究院、华创证券、艾媒咨询、比达咨询,2018年8月14日)

未来展望

a. 行业格局清晰,资金向头部聚集,长尾平台逐渐消失。Trustdata显示,2016年,前十大直播平台已经获得97.5%以上的用户市场。光圈直播、ME直播等平台先后倒闭,六间房等平台被收购。进入2017年,仅少数平台获得了后轮融资。直播行业的细分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头部公司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b. 主播挖角战落幕。进入2017年之后,我们发现这几大平台有了偃旗息鼓之势,今年唯一的一个挖人的大新闻来自虎牙从全民TV挖来Uzi。据直播观察统计,目前人气排名前1000名的主播中,33%在斗鱼,29%在虎牙,两强远超第三名熊猫的13%。未来,考虑到人气聚集效应,斗鱼和虎牙将会越来越受到主播的青睐。

 

c. 政策收紧,倒闭行业良性发展。随着直播行业发展成熟以及覆盖用户增加,行业内容监管的重要性不断增强。

 

d. 营收来源多元化。当前直播平台只能通过广告和主播打赏这两种单一的方式实现盈利的桎梏,将直播发展成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未来,网络直播、游戏、IP、文化旅游、影视投资等领域都将会成为游戏直播平台的盈利来源。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