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重开贸易战谈话|海外周报

好买说:由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率领的北京九人代表团将于8月22日和8月23日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大卫马尔帕特率领的美国官员举行会谈。

上周事件回顾:特斯拉私有化事件

董事Brad Buss、 Robyn Denholm、Ira Ehrenpreis、 Antonio Gracias、Linda Johnson Tice和 James Murdoch表示:上周伊隆在董事会发起了关于公司私有化的讨论,包括私有化如何更好服务于特斯拉的长期利益,以及如何解决筹款等问题。董事会在过去一周开了几次会,目前正在采取合适的措施评估这一可能性。

 

美国证监会SEC规定,只要有私有化意图,就要申报13E-3文件,并为公司股东提供必要的信息披露。马斯克看起来违反了这个规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则就马斯克发推文一事发询问函,调查他的私有化表态是否属实、为何选择在推特上披露,以及是否符合投资者保护规则。

特斯拉股东递交集体诉讼 马斯克被指涉嫌证券欺诈

08.13盘前马斯克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近两年来数次与他讨论投资特斯拉,支持私有化,他还在与多位投资者讨论。

08.14清晨,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发推文称,在推出特斯拉私有化的提议方面,正与金融顾问银湖资本(Silver Lake)、高盛以及法律顾问Wachtell、Lipton、Rosen&Katz和Munger, Tolles & Olson合作,对此感到兴奋。

两小时后,银湖资本表示否认。

08.17早上,纽约时报与马斯克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专访;

专访中,马斯克表示了自己的孤独,

关于420的由来:他希望能提供比最近股价高出20%的溢价,也就是419美元。他最终决定将股价定在420美元;

在被询问是否在使用大麻后发的推特的问题上,马斯克表示没有。但访问中马斯克表示了需要使用安眠药才能入睡,并会使用一些让精神愉悦的药物;

在马斯克一番至情至性的哭诉后,特斯拉股价以大跌回应。

 

盘点:距离美国“史上最长”的牛市仅剩一天

这十年美股就像是一座靠着央妈“放水”和企业“回购”堆砌起来的摩天大楼

 

金融危机爆发的十年间,全球央妈们降息了705次,释放了12.4万亿美元的QE,全球利率跌到5000年来最低水平,这种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终于成功阻止了债务违约和通缩,也催生着史上数一数二的债券与股票牛市。

中美重开贸易战谈话

由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率领的北京九人代表团将于8月22日和8月23日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大卫马尔帕特率领的美国官员举行会谈;

为什么是22日与23日?

本周美国正在对2000亿中国商品加征最高25%进口关税一事举行为期六天的公众听证会;

为什么是副部长谈话?

职级不高,双方都知道对方没有决定权,反而能做充分交流,形成反馈,回国上报

最好的预期:

两国元首在11月进行高峰对话,并在中期选举前部分解决贸易争端。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