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总统离被弹劾还有多远?|海外周报

好买说:近期前私人律师认罪、前竞选团队负责人被判有罪等一系列事件发生,特朗普将可能遭受弹劾。中美贸易谈判并未取得重大突破,反而使外界对于谈判结果不抱希望。

特朗普总统离被弹劾还有多远?

主角

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现年51岁,曾担任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长达十多年。今年4月,FBI突然搜查了他在纽约的办公室、住所和酒店房间,收缴了电子邮件、税务文件和他向艳星Stormy Daniels支付款项的记录等。随后,特朗普改组律师团队,聘请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olf Giuliani)出任私人律师。

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现年69岁,美国资深说客,2016年6月成为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当年8月因收受乌克兰亲俄政党酬劳为其进行政治游说一事曝光而被迫离职。他将于9月在华盛顿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受审,罪名涉及洗钱等。

 

事件一:前私人律师科恩认罪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早前承认向两名据报与特朗普有染的女子提供“封口费”。毫无疑问此举违反了美国选举法律。美国还有三个月就举行中期选举,如果民主党成功取得参众两院控制权,特朗普就有可能成为第一名因弹劾而下台的美国总统。

除了与丹尼尔和麦杜格尔封口费相关的控罪外,科恩还承认在过去五年合共隐瞒超过100万美元的收入。这些控罪加起来最多可被判囚65年,但他认罪后有望获减刑至5年3个月。

 

事件二:前竞选团队负责人被判有罪

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负责人马纳福特被判8项罪名成立,包括5起税务诈骗、2起银行诈骗和1起隐匿海外银行帐户罪,涉及金额数百万美元。

 

马纳福特共受到18项罪名指控,除上述8项已被定罪之外,另外10项因陪审团未达成一致意见而被裁定无效。

 

真相就是真相;腐败就是腐败;法律就是法律

对市场的影响

消息公布当天,美元指数短线急挫,一度跌破95;黄金一度升破1200美元,创出8月13日以来新高;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跌超1%。

8月21日当天,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次日美股继续收涨,标普500指数以3453天创出了美股史上最长牛市天数;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也创盘中历史新高。

若自历史的角度出发,尼克松和克林顿这两位前美国总统遭到弹劾后,股市也并没有受到过多影响。

 

MarketWatch援引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Oliver Jones指出,在1998年1月的莱温斯基丑闻与1999年2月克林顿弹劾案失败期间,标普500指数甚至上涨了30%。

 

美中贸易谈判:压力越来越大 级别越谈越低

8月23日,中美两国官员结束为期两天的贸易谈判,并未取得重大突破。

 

然而本次谈判双方代表级别从6月第一轮谈判的“副总理级”,陡降至“副部级”,使外界对本次会谈的成果不抱希望,中国网民则调侃下次谈判估计“要派副科级”。

 

美国的优先级:先打完中美贸易战 再解决朝鲜核问题

盘点:美国银行业二季度利润创历史纪录,超600亿美元

美国银行2018年第二季度净收入总额为6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1亿美元,增幅达25%,创下新的季度纪录。

 

特朗普又要炮轰了:美国7月商品贸易逆差创三年多最大增幅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