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3日公募基金日报:中美有望重启贸易高层谈判

据华尔街日报,美财长姆努钦在本周向中方高层发起了再次就贸易问题进行对话的邀请,希望在本月末能进行对话。
这被视作是美方在“2000亿关税”决定前的一次努力。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656.11点,跌8.69点,跌幅为0.33%;深成指收于8111.16点,跌56.94点,跌幅为0.70%;沪深300收于3202.02点,跌22.19点,跌幅为0.69%;创业板收于1385.80点,跌9.37点,跌幅为0.67%。两市成交2177.78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1.52%。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75%,中证500下跌0.19%。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0个行业上涨。其中,国防军工、有色金属、传媒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37%、0.45%、0.42%,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46%、-1.84%、-1.97%。沪市有734只个数上涨,占比49.59%,深市有1075只个数上涨,占比49.93%。非ST个股中,4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0.04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0.11%,标普500上涨0.04%;道琼斯欧洲50上涨0.65%。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29%,日经225指数下跌0.27%。

 

二、指数涨跌

                   

三、财经新闻

1、阿里巴巴布局俄罗斯:

9月10日,在马云发出公开信宣布一年后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当天,他登上了飞往俄罗斯的飞机,他要参加11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

 

阿里巴巴于周二的东方经济论坛上宣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移动运营商Megafon以及互联网集团Mail.ru签署协议。阿里巴巴将持有这家名为AliExpress Russia的合资公司48%的股权。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将会把速卖通(AliExpress)目前在俄罗斯的业务并入这家新合资公司。新成立的合资公司AliExpress Russia将借助Mail.ru集团旗下社交媒体、短信、电邮和在线游戏资产的1亿名互联网用户来在俄罗斯开展活动。RDIF是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它在这家合资公司中的身影显示出此次合作得到了俄罗斯政府的支持。

 一向被视作“网购荒漠”的俄罗斯近年来也有了一些变化。据俄罗斯电商企业协会(Association of Internet Trade Companies),近年来俄罗斯电子商务快速增长,去年营收超过14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为跨境交易。

 此前,阿里巴巴的海外扩张区域主要是:东南亚、南亚:

 2015年,阿里投资印度电商平台Paytm Mall;

 2016年4月,阿里投资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

 2017年,阿里参与了印尼C2C电商平台Tokopedia高达11亿美元的融资;

 2018年,收购巴基斯坦最大的电商平台Daraz。

阿里巴巴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8年4月~6月)财报显示,国际电商零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64%,略高于国内市场同比增长的61%。

 6月2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拟禁止众多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科技企业,并对向中国的技术出口设置限制。报道中还表示,美国财政部正在制定政策以禁止中国企业占25%以上股权的公司收购涉及“工业重要技术”的公司。如在美国遇阻,转向俄罗斯、乃至欧洲市场便是很自然的事情了。阿里此举,也是迎合了“一带一路”的号召,在“数字丝绸之路”沿线进行投资布局。

 

2、中美有望重启贸易高层谈判:

据华尔街日报,美财长姆努钦在本周向中方高层发起了再次就贸易问题进行对话的邀请,希望在本月末能进行对话。

 这被视作是美方在“2000亿关税”决定前的一次努力。

 会发出邀请的原因有二:一是觉得近期中国态度有所转变,二是川普政府感受到了国内的压力,希望能在中期选举前达成一定的成果。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