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会反对特朗普加征关税|海外周报

好买说:近期,特朗普宣布开始对中国加征关税,美国商会发出声明,对于特朗普的加税政策表示反对,美商会会长多诺霍认为中美两国应继续谈判寻找解决方案。

事件:特朗普宣布对华产品加征2000亿关税 如遭反制 立即追加2670亿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百分之十关税,从9月24日起正式实施一直到年底。新年起这一关税将增至百分之二十五。对美方决定有所准备的中方稍早时候表示,将不得不做出反制。但是,特朗普同时发出警告,如遭中方反制,立即再加征2670亿美元。

 

美国商会反对特朗普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美国商会会长多诺霍在一份声明中说,“中美两国应该留在谈判桌上,美国应该继续与盟友合作寻找替代解决方案。”

“特朗普政府的最新决定说明政府显然对无数来自美国消费者和商业机构的警告置若罔闻。”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商会会长多诺霍直言批评特朗普政府的加税政策。

 

观点:1991年地产泡沫破灭以来首次!日本地价终于涨了

前世

1985年“广场协议”签订后的10年里,美元贬值,日元平均每年升值5%以上,无异于给国际资本投资日本的股市和房市一个稳赚不赔的保险。

 

“广场协议”后近5年时间里,股价每年以30%、地价每年以15%的幅度增长,而同期日本名义GDP的年增幅只有5%左右。泡沫经济离实体经济越来越远,虽然当时日本人均GNP超过美国,但国内高昂的房价使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变成普通日本国民遥不可及的事。

 

1990年,日本生产性行业的贷款比重下降到25%,非生产行业的贷款比重却上升为37%。日本看似繁荣的经济成了名副其实的空中楼阁,危机一触即发。日本政府意识到危机,从89年中期开始提高贴现率并上调利率。从1989年中期直到1991年7月为止,日本央行一直采用紧缩政策。

 

货币政策的突然转向,首先刺破了股票市场的泡沫。随着日元套利空间日益缩小,国际资本开始撤逃。1991年,日本不动产市场开始垮塌,巨大的地产泡沫自东京开始破裂,迅速蔓延至日本全境,地价短期内惨遭腰斩。

 

今生

首先,是日本经济连续增长的纪录创下28年来新高,经济复苏是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基础。

 

其次是东京奥运会的利好因素,使海外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日本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并投资当地地产。

 

第三,全球政经局势动荡,以日元计价的日本房产自然也成为资金避险的蓄水池。

 

此外,日本房产投资拥有低资金门槛和高租金回报的特点,令众多海外投资者将其纳入选项之中。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