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飙升引发全球震荡|海外周报

好买说:在各种债券中,美国10年期国债的信用等级是最高的,其收益率通常被认定为“无风险收益率”,被视为全球资产定价之“锚”。

事件:

美债收益率飙升引发全球震荡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通常被认定为“无风险收益率”,被视为全球资产定价之“锚”。该收益率走向迫使投资者重新评估股票等风险资产,收益率走高意味着各类资产收益率也要相应抬高,即资产价格将出现下跌。

 

投资者恐慌指数

影响一:

美债收益率飙升引发高收益债抛售潮

影响二:

美债收益率飙升对银行业利好

在各种债券当中,美国10年期国债的信用等级是最高的,被认为是无风险的利率(政府有权力通过提高税收和印钱来还债)。当国债都需要提高收益率才有人买时,别的债券(金融债、公司债)就更得加利率才能卖出去,由此推及,社会上所有的借贷利率都会跟着上升(放贷人的心理活动:借你钱才3%的利息,我还不如去买国债3.7%呢)。

从企业运营的角度,长期国债作为基准利率之一,收益率的上行会推高整个市场的融资成本,直接的后果就是提高了企业运营的成本。而这些都会在企业股价上体现出来,但银行是受益者(借贷利率上涨等于毛利率的上涨)。

 

美国银行第三季度净利润71.67亿美元 同比大增32%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