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喊话“引爆”市场 金融委连开“药方”敦促政策落地|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三大股指强势翻红,创业板放量大涨(2)金融委:敦促政策快速落地,加快化解金融风险(3)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细则出炉,利好超预期

    导读    

一.头条要闻

金融委:敦促政策快速落地,加快化解金融风险

二.市场回顾

三大股指强势翻红,创业板放量大涨

三.机构观点

弘尚资产:高层喊话A股,政策托底市场

海通姜超:下行压力虽大,减税效应逐步体现

四.宏观新闻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细则出炉,利好超预期

李克强:坚持汇率改革方向,不搞竞争性贬值

五.地产动态

9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滑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至9.9%

01

  今日头条新闻  

金融委:敦促政策快速落地,加快化解金融风险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重点分析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在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发挥好资本市场稳经济、稳金融、稳预期功能三者之间,形成三角形支撑框架,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

当前社会各界最关注的是已经承诺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未来将在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敦促政策落地,并采取“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的方式来加快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2.58%

深圳成指

2.79%

创业板指

3.72%

恒生指数

0.42%

日经225指数

-0.56%

道琼斯工业指数

0.26%

纳斯达克指数

-0.48%

离岸人民币汇率

6.9325(-0.0086)

 

高层密集发声力挺股市健康稳定发展,三大指数早盘低开后强势拉升翻红,沪指一举收复2500点,创业板指全天放量大涨3.7%。美股三大股指高开后走势分化,收盘涨跌不一。人民币走强,升值86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弘尚资产:高层喊话A股,政策托底市场

本周A股延续此前的震荡调整走势,周内大盘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周五受一行两会领导及刘副总理表态利好政策刺激,市场整体暴力反弹,大盘重返2500点上方,悲观情绪略有缓解。随着流动性环境、宏观政策环境趋于缓和,对于A股风险溢价水平的正面支撑将逐步显现。配置上建议以防守反击为主,重点回避受中美贸易摩擦、房地产下行等负面因素明显拖累的板块,主要聚焦于必选消费品、云计算等高景气板块龙头公司,以及估值足够便宜的大金融板块。

高毅资产:聚焦科技巨头,估值底部静待时机

近期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从2.8%到3.2%导致了近期美股回撤,纳斯达克指数的市盈率目前在20倍。其中微软、谷歌、苹果等大的科技巨头公司目前估值不高,当前大型的科技公司盈利增速良好。从估值的角度而言,这一类公司的压力并不大。未来在宏观数据上,会持续关注十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和美元指数的情况。对于A股、港股和中概股,经历了数月的调整,目前市场层面,估值已经在底部区域,投资的吸引力也在不断上升。

海通姜超:下行压力虽大,减税效应逐步体现

3季度经济增速继续下滑,供需双弱格局延续,加之价格涨幅趋缓,GDP名义增速从2季度的9.8%回落至9.5%。往前看,社融增速仍在下滑,宽信用仍未出现,地产销售、汽车销售、基建投资三大终端需求均较低迷,后续经济下行压力仍大。但9月税收增速降至6%,尤其增值税增速由正转负至-1.2%,意味着此前增值税小幅下调的减税效应正在逐渐体现。未来继续加大减税力度,则制造业投资和居民消费就有望托底经济下行,防止经济失速。

04

  国内宏观新闻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细则出炉,利好超预期

近日,新一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亮相,明确了对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6项专项附加扣除。随着明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正式实施,纳税人将进一步享受到减税的红利,也将有利于刺激消费。

证监会:松绑“借壳上市”3年缩至6个月

对于重组上市类交易(俗称借壳上市),企业自中国证监会作出不予核准决定之日起6个月后方可筹划重组上市,此前间隔期为3年;对于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其他交易,证监会将加强信息披露监管,重点关注IPO被否的具体原因及整改情况、相关财务数据及经营情况与IPO申报时相比是否发生重大变动及原因等情况。

李克强:坚持汇率改革方向,不搞竞争性贬值

近期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提高政策透明度,实行公平公正监管,打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国将坚持市场化的汇率改革方向,不会搞竞争性贬值,人民币汇率完全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05

  国际宏观新闻  

亚欧联手支持WTO

近日第十二届亚欧首脑会议上,欧盟与新加坡正式签署了双边自由贸易和投资协定,多国也共同声明,重申坚决支持维护和加强以世界贸易组织(WTO)为中心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

美国退出俄罗斯中导条约

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与俄罗斯于1987年签订的中导条约,理由是美国认为俄罗斯研发及部署9M729型陆基巡航导弹,违反了中导条约的规定。

美国9月成屋销售创近三年新低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正在楼市放大。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户数环比连降六个月,创逾两年半最大降幅,同比降七个月。

06

  地产行业动态  

9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滑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9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9月64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8月为67城;西安环比涨幅6.2%领跑,北上广深环比分别持平、跌0.1%、涨0.4%、跌0.2%。9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至9.9%

前九月房地产开发投资88665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较前八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2806亿元,增长14.0%,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8%

 

 

今日关键词:借壳上市

借壳上市就是即将上市的公司通过收购、资产置换等方式取得已上市公司的控股权,这家公司就可以以上市公司增发股票的方式进行融资,从而实现上市的目的。因此,上市公司的上市资格已成为一种稀有资源,也就是所谓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