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普涨 证监新规落地或涉28万亿资管产品|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A股上演“绝地反击”,反弹可望持续(2)证监资管细则正式落地,涉28万亿资管产品(3)央行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导读    

一.头条要闻

证监资管细则正式落地,涉28万亿资管产品

二.市场回顾

两市全线翻红,沪指创两年最大单日涨幅

三.机构观点

朱雀投资:A股“市场底”常滞后于“政策底”

保银投资:贸易战转机或将影响A股反弹幅度

四.宏观新闻

央行设立债券融资工具,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证监会:推动基金行业发展做好五大工作

五.地产动态

根号科技宣布完成1800万元Pre-A轮融资

“运个货”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01

  今日头条新闻  

证监资管细则正式落地,涉28万亿资管产品

昨晚证监发布新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对流动性风险和关联交易进行了重点规制,并对部分监管指标规定略有放宽,细则落地,将涉及到28万亿资管产品。

总体来看,此次细则发布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消除市场不确定性,实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存量资管业务平稳过渡,并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系统性风险。对于后续影响表现,好买将进行深入解读。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4.09%

深证成指

4.89%

创业板指

5.20%

恒生指数

2.32%

日经225指数

0.37%

道琼斯工业指数

-0.50%

纳斯达克指数

0.26%

离岸人民币汇

6.9403(+0.0029)

 

两市今日高开高走,板块全线飘红。沪指涨4.09%,创两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上涨4.89%,创业板指涨5.21%,受A股暴涨影响,日经指数、恒生指数均出现普涨。美股涨跌不一,金融股下跌,科技股亮眼。人民币走弱,贬值29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朱雀投资:A股“市场底”常滞后于“政策底”

近期政策底的信号已较明显,但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的“市场底”常滞后于“政策底”。当前高级别领导人发声和稳定市场措施的出台有助减缓对政策力度的犹疑,夯实“政策底”,具备阶段性提振市场或缓和下跌幅度的效果。总体上,朱雀投资认为持续下跌基本结束,但也难以全面反转,更加可能的是形态复杂的筑底过程。

保银投资:贸易战转机或将影响A股反弹幅度

过去几月受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战、及p2p“紧急刹车”等多重影响,股市出现短时超跌。在政策的催化影响下,A股今日大幅反弹,一行两会不断鼓励发展民营经济,并制定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银王强认为,未来中美领导人G20峰会会面或将带来贸易战转机,一旦贸易战得到改善,关税可能降低或取消,A股有望继续反弹。

广发戴康:“水穷处”迎来阶段企稳

当前A股市场的中期矛盾在于信用偏紧和对长期问题的担忧,在等待化解的过程中遭遇了全球流动性拐点,而市场下行时流动性风险上行则加剧了短期市场波动。上周五高层发声提振投资者情绪,短期A股流动性风险有所缓和,风险偏好有所修复,市场迎来阶段企稳。

04

  国内宏观新闻  

央行设立债券融资工具,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近日央行发文表示,将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担保增信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暂时遇到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另外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证监会:推动基金行业发展做好五大工作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基金业20周年论坛上指出,中国基金业自1998年启航,资产管理规模、资本实力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未来需做好五大工作推动基金行业发展,包括鼓励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积极参与企业并购重组、债转股以及股权融资,大力发展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鼓励基金公司依法实施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完善基金销售机制,和推进基金投资顾问队伍建设。

银保监会:银行业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可控

22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银行业股权质押融资业务平稳,风险可控,同时随着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改革、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更多长期资金将进入市场,维护市场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05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中期选举进入关键时刻

近来多份民调显示,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预计将拿下众议院,而共和党将在参议院保持多数。这意味着美国国会将陷入分裂。且目前中期选举已经在影响投资决策,随着事件的推进,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日本9月出口近2年来首降

日本财务省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日本出口6.73万亿日元,同比下降1.2%,为2016年11月来首次。有分析认为,日本9月经济表现不佳,将极大地拖累日本今年第三季度GDP的最终表现。

06

  股权行业动态  

根号科技宣布完成1800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根号科技宣布完成1800万元Pre-A轮融资,根号科技致力于技术创新,运用高科技制作教育软件,曾于2017年获得7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其自主研发的产品“校道云”, 着重对于学校运营、自适应学习、考试分析等领域的研究。

“运个货”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内贸海运交易服务平台“运个货”近日宣布已获得了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运个货”水陆联运物流服务平台整合国内大型海运服务供应商资源,为货主提供高效便捷的“门到门保姆式”服务。

 

 

今日关键词:股权质押

股权质押又称股权质权,是指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一般观点认为,以股权为质权标的时,质权的效力并不及于股东的全部权利,而只及于其中的财产权利。换言之,股权出质后,质权人只能行使其中的受益权等财产权利,公司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非财产权利则仍由出质股东行使。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