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抵押贷款利率略有上升|海外周报

好买说:美国抵押贷款利率略有上升,已经达到7年的高点,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从上周的4.7%上升至4.9%,30年的贷款月供年初的1400美元上升至约1600美元。

美国房地产市场近50年趋势

2006年初泡沫破裂后,一直在调整地产市场

2012年触底反弹,一直复苏至2018年

四大房地产市场指标:

标普Case-Shiller实际房屋价格指数

美国MBA抵押贷款购买指数

美国NAHB房地产市场指数

OFHEO房价指数

美国地产市场指数归纳

图片来源:东北证券

美国房地产市场近期数据

9月新屋开工

释义:Housing Starts用以衡量私有住屋破土动工的数目,以及在三、四个月后也将化身为新屋开工之营建许可数目的变化,地区别的数据同时也提供。

9月营建许可

释义:营建许可表示在指定月份,政府或其他监管机构发放的新住宅建设许可证的绝对数量。这个指标数据根据季节进行调整。

关注原因:

考察居民住宅和非工业用途的供需

建筑业就业人数

图片来源:和讯网

9月成屋销售

释义:成屋签约销售是指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完成整个交易的二手房销售情况,通常整个交易需要4-6周完成。该指标为美国成屋销售的领先指标。

图片来源:华尔街财经

新屋销售VS成屋销售

发布机构:前者是美国人口调查局;后者为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

数据口径:前者是新建房屋的当月销售数量,反应住房市场的趋势;后者反映房屋二手交易市场的已签订合同。

谁的敏感指标:前者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后者对历史上的利率比较敏感,比如近3个月的利率

综合性:前者可通过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来间接体现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略有上升

已经达到7年的高点

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从上周的4.7%上升至4.9%

30年的贷款月供年初的1400美元上升至约1600美元

 

图片来源:WIND

美国地产市场现状原因归纳

居民收入层面:

美国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统计分析认为美国薪资幅度没有增幅和大幅度改善

房价的上涨速度快于收入的增长

美国地产产业链成本层面:

钢铁关税的增加,美国一些城市缺乏可供开采的钢材

建筑许可证的延误

建筑劳动力市场工资增长

建筑业产出下降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