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美国GDP略超预期|海外周报

好买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3.5%,略高于市场预期的3.3%。

第三季度美国GDP略超预期

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3.5%,略高于市场预期的3.3%。

细分情况好坏参半,消费增长强劲,增长4.0%,住宅和商业投资增长令人失望。本季度库存出现反弹,而净进口则出现负增长,原因是进口量较大,与第二季度的动态相反。后两类因关税时间造成的持续扭曲。最后,联邦政府支出从2.5%上升至3.3%。

 

最近两周美股大跌

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

1.风险偏好的下沉;

2.三季报的部分企业不及预期;

3.长端利率的扰动和联储明确的加息预期

 

长端利率对美股会有部分影响

G20在即,特朗普提前喊话

2018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12月1日起,阿根廷正式开始轮值G20主席国;

2018.10.30特朗普接受了福克斯的采访,表示

“与中国达成的协议必须是“极好的”,因为中国已“榨干了”美国。”;

“我们真的帮助重建了中国”

“我们将(在与中国的贸易战中)获胜”

虽然他想“现在”就达成协议,但不认为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

特朗普表示,他已准备好在达不成协议的情况下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他还指出,“若不能达成协议”,那么针对2,67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也在“蓄势待发”。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倘若下个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会晤不能缓解贸易战,则美国准备在12月初公布对所有余下的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中方的回应以及可能的影响

针对特朗普的喊话,中国外交部于10.30的记者会做出了回应:

美方的言论不能威胁中国

美国应该采取严肃的态度

若美方不想合作,中国有信心继续自己的发展道路

如果美方是真诚的,就不该制造噪音

 

分析师Cesar Rojas,Catherine Mann 和Veronica Clark在落款日为10月29日的花旗集团全球市场报告写道,在劳动力市场紧俏和投入成本增加下,企业可能决定将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对中国额外课征关税可能提高通胀率,甚至超过目前的预期。

新的关税惩罚可能将于2月初生效,目标将环绕中国制造的消费品,例如苹果的iPhone和耐克的鞋子, 这些都是特朗普政府迄今为止尚未列为目标的商品。分析师写道,对2670亿美元进口商品课征10%的关税,产生的影响可能是第一轮50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10倍,是第二轮对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课征关税的两倍。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