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企业迎大量政策利好,世界最大自贸区将问世|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上交所将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2)和聚投资: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3)习近平: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

    导读    

一.头条要闻

上交所将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

二.市场回顾

连续大幅反弹后,A股、港股均略有回调。

三.机构观点

和聚投资: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

星石投资:政策红利到来 价值成长应关注

四.宏观新闻

习近平: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

全球最大自贸区有望明年初问世

五.私募动态

10月私募略有加仓,整体仓位中等偏低

三季报披露完毕,私募偏爱消费股

01

  今日头条新闻  

上交所将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中,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随后证监会发言人表态,证监会和上交所将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抓紧完善科创板的相关制度规则安排,完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把握好试点的力度和节奏。

上交所科创板的设立有助于解决高新技术企业直接融资的问题,对于实体经济是长期利好。后续注册制如何落实,投资门槛怎样设立仍需关注政策推进。但可以确定,小市值垃圾股的壳价值将不断缩水。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0.41%

深证成指

-0.36%

创业板指

0.04%

恒生指数

-2.08%

日经225指数

-1.55%

道琼斯工业指数

0.76%

纳斯达克指数

-0.38%

离岸人民币汇率

6.9140(0.0138)

 

连续大幅反弹后,A股、港股均略有回调。沪指盘中一度跌逾1%,午后有所反弹。创业板冲高回落,全天大幅震荡。隔夜美国金融股拉升。人民币小幅走弱。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和聚投资:业绩空窗期 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

A股10月份再度大幅调整,破位后政策驱动风险偏好修复。宏观经济数据持续疲弱大环境下,经济倒逼政策从“去化”向“维稳”倾斜。当前“安内”政策已现强烈信号,防风险、补短板并重。市场在三季报之后将迎来业绩验证的空窗期,风险偏好已重新具备向上提升空间。风险因素来自中美博弈恶化、国内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当前A股市场整体系统性大幅向下的概率不大,未来市场的短期波动大概率取决于政策驱动,而市场演绎的方式大概率以结构化的形式展开。

星石投资:政策红利陆续而至 价值成长值得关注

最近一周,政策红利密集释放。我们相信,未来或有更多减税降费、缓解企业融资困局等方面的有力政策出台,成为市场修复的催化剂。但由于市场情绪的修复不是一蹴而就的,指数的表现或可能还会有所波折。但是价值成长股可能会迎来一波独立的行情,他们是那些细分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具有技术优势、在全球价值链上游的优质企业,这类企业符合国家经济发展方向、盈利估值匹配度较高、甚至能够与经济周期对抗。

世诚投资:政策底与市场底或已同步出现

我们判断本次市场底已与政策底同步出现。传统的投资智慧认为所谓的底部,其依次顺序大致为:先有政策底,然后市场底跟上,最后是经济底。不过我们认为这次可能不一样。在前述政策底出现之前,市场已经出现了深度调整。该等深度调整已充分反应了未来的不确定性。结合市场情绪的强周期属性,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相关政策的密集推出实际上是打断了市场周期向另一个极端的自由摆动,并引发了市场底的同步出现。不过我们显然也没有认为大的机会就在眼前。虽然预期风险偏好将从目前极低的水平上逐渐升温,但悲观情绪的修复尚需时日。

04

  国内宏观新闻  

习近平: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

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财政部:科技企业孵化器收入免征增值税

财政部表示,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最高人民法院:立法促进解决民营企业困难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强调,高度关注民营企业股权质押、三角债、互联互保等所涉法律问题,合理和准确把握资金借贷的裁判尺度,立足司法职能促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05

  国际宏观新闻  

全球最大自贸区有望明年初问世

欧盟和日本都希望,在英国退欧前,让欧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于明年初生效。EPA将打造占全球GDP30%、贸易总额40%的自贸区。今年7月签署EPA时,欧日表示会共同对抗贸易保护主义。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民主党民调领先

美国周二将迎来中期选举,民调显示民主党可能重掌众议院,而共和党或保持在参议院多数席位。

06

  私募行业动态  

10月私募略有加仓,整体仓位中等偏低

10月份私募的平均仓位相比九月份出现了显著上升,结束了长达5个月的连续下降。十月份私募平均仓位为62.50%,而9月份为52.61%。11月份私募平均仓位为57.84%,较十月份环比下降了接近4%的仓位。整体来看,私募仓位水平仍旧处于中低水平。

三季报披露完毕,私募偏爱消费股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不少医疗、消费行业个股的三季报出现了知名私募的身影。以医疗、食品为首的消费板块一直被视为防御板块,是机构行业配置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在当前宏观经济大背景下,消费板块逐渐成为大资金的避风港湾。

 

 

今日关键词:科技创新板

科技创新板简称科创板,是高新技术企业股权交易的一个平台。随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科创板的概念已经有了多重内涵。在2015年的时候,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曾推出科技创新板,但该科创板更多的服务于私募股权交易,一直被看做是新三板的一个补充。2018年11月5日习主席宣布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科创板有了新的内涵。中国版“纳斯达克”或将在不远的未来诞生。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