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停复牌新规问世,新一轮减税即将到来|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证监会发停复牌新规:压缩股票停牌期限(2)睿璞投资:“政策底”确认,“经济底”不远(3)央媒:新一轮减税降费有望年内落地

    导读    

一.头条要闻

证监会发布停复牌新规:压缩股票停牌期限

二.市场回顾

A股继续回调,美股小幅收涨

三.机构观点

睿璞投资:“政策底”确认,“经济底”已不远

星石投资:民主党获胜有望缓解贸易冲突

四.宏观新闻

央媒:新一轮减税降费有望年内落地

美国中期选举今晚见分晓

五.股权动态

信达生物成功在香港上市

Remebot手术机器人完成1.3亿元C轮融资

01

  今日头条新闻  

证监会发布停复牌新规:压缩股票停牌期限

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提出确立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的基本原则,最大限度保障交易机会;压缩股票停牌期限,增强市场流动性,进一步缩短重大资产重组最长停牌期限;明确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期间其股票原则不停牌。

此次停复牌新规在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停牌期限和停牌期间信息披露制度上都做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意在减少长期停牌的现象。新规有望改善市场流动性,保障投资者的基本利益,利好A股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0.23%

深证成指

-0.61%

创业板指

0.02%

恒生指数

0.72%

日经225指数

1.14%

道琼斯工业指数

0.68%

纳斯达克指数

0.64%

离岸人民币汇率

6.9228(0.0088)

 

消费股继续回调拖累两市走弱,两市盘中一度跌逾1%,但尾盘有所回升。美国中期选举临近,全球市场投资者态度谨慎。美股小幅收涨。人民币走弱88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睿璞投资:“政策底”确认,“经济底”已不远

当前市场已经来到了“政策底”的位置。今年市场普遍担忧去杠杆和贸易战两大宏观问题,两种担忧演绎到后来成了恐慌性抛售。近期为了扭转这种情绪,利好政策频繁出现。目前来看,情绪因素已经得到了控制。当政策密集出台的时候,可以肯定在时间维度,经济的底部已经不远;在空间的维度,市场的底部也已不远。

星石投资: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则贸易冲突或缓和

由于美国两党对中国的立场基本一致,双方皆认定中国为竞争对手,因此无论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如何,长期对华的政策变化不大,但态度可能存在缓和的可能性。从目前的选举进展来看民主党大概率会赢得众议院,可能会使得特朗普的内政受阻,因此可能使得特朗普更加追求对外政策的政绩。目前来看贸易战对美国的通胀存在较大影响,可能迫使美联储加息,对美国经济更为不利,因此缓和贸易冲突可能成为特朗普的权宜之计,为2020年的大选争取基础。

弘尚资产:政策支持风险溢价 估值或迎来修复

市场方面,短期高层对于实体经济、资本市场呵护备至,各种利好政策频出。政治局会议基调由“破”转“立”,前期去杠杆、房地产长效机制等表述的消失意味着“破”的政策收缓,重点关注经济下行风险,未来政策焦点在于稳经济、稳预期、稳就业。短期市场悲观情绪有望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修复,场内股票质押杠杆问题、民营企业融资问题也有望得到阶段性缓解。流动性环境改善、宏观政策利好频出,对于A股风险溢价水平的正面支撑正在逐步显现,市场估值水平有望得到修复。

04

  国内宏观新闻  

李克强:继续有序扩大金融市场开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IMF总裁拉加德时表示,中国将在继续保持金融稳定的同时,自主有序扩大金融市场开放,特别是在银行、证券、基金、期货和人身险等领域,推动尽早实现外资全控股、全牌照开放。

易纲:继续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困难

易纲表示,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扩大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试点,目前已有30家民企正在抓紧准备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工作,另外人民银行正在与证监会紧密协作,制定支持民营企业公司债券的具体方案。

央媒:新一轮减税降费有望年内落地

《经济参考报》称,相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研讨制定下一步减税降费的方案,新政有望年内落地。业内预计,下一步减税将锁定增值税和所得税两大税种,小微、科技初创企业有望迎来普惠免税利好。

05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中期选举今晚见分晓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将从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开始陆续公布,北京时间周三晚将产生结果。民调显示民主党料重掌众议院,而共和党或将保住参议院多数席位。

英国首相:对达成脱欧协议有信心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告知内阁,脱欧协议提案已完成95%,但仍有诸多困难议题未解决;讨论了建立结束北爱尔兰担保协议的机制的选项,但现在不能透露细节;英国目标尽快达成协议,但并非以付出所有为代价。

06

  股权行业动态  

信达生物成功在香港上市

信达生物制药在港交所成功上市。信达生物此次IPO共发行2.36亿股,募集资金33亿港元,开盘价14.3港元。信达生物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单克隆抗体新药。

Remebot手术机器人完成1.3亿元C轮融资

近日,北京柏惠维康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 1.3 亿元 C 轮融资。Remebot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北京柏惠维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和运营远程医疗外科机器人的高科技公司,“睿米”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Remebot)是其主要产品。

 

 

今日关键词:美国参议院&众议院

美国国会两院分别为参议院和众议院。在美国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中,国会享有立法权。国会是由两个独立的机构,美国参议院和美国众议院组成的。任何法律都要由两院通过,两院通过的文本必须一模一样才能送交总统签字。国会意味着两院以及国会议员们的协调行动。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