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大幅反弹,习主席再挺民营企业|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两党各执一院(2)明汯投资:估值向上修复需求更大(3)习近平:民营企业要努力做强做优

    导读    

一.头条要闻

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两党各执一院

二.市场回顾

A股冲高回落,美股大幅反弹

三.机构观点

明汯投资:估值向上修复需求更大

星石投资:停复牌新规有于加速A股国际化

四.宏观新闻

习近平:民营企业要努力做强做优

易纲:用好“三支箭”,支持民营企业融资

五.私募动态

逾5成私募经理11月份有加仓打算

产品密集备案,外资私募加速布局

01

  今日头条新闻  

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两党各执一院

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结果符合预期。民主党在众议院435个席位争夺中获得218席,超过半数,赢下众院。特朗普所在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争夺中获得51席,保住参院。

中期选举结果与市场预期一致,这次民主党夺回了众议院一定程度上会限制特朗普的政策施行,积极的财政政策推进会遇到阻力,由此可能带来美元和经济的压力。在对华政策上两党一致,但民主党更讲战略性。未来贸易纠纷或发展成边谈边打的拉锯战。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0.68%

深证成指

-0.5%

创业板指

-0.25%

恒生指数

0.1%

日经225指数

-0.28%

道琼斯工业指数

2.13%

纳斯达克指数

2.64%

离岸人民币汇率

6.9181(-0.0047)

 

券商十月业绩继续下滑,非银板块领跌市场。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盘中一度涨逾1%。中期选举结果符合预期。不确定性因素消退,欧美股市大涨,人民币小幅走强。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明汯投资:估值向上修复需求更大

近期政策面竭力稳定投资者情绪,市场风险偏好也得到提升。但是目前来看,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速下行,上市公司微观层面的股权质押风险尚未解除,中美贸易摩擦的下一步进展不确定性仍然较大,预计市场仍然会有所反复。但 A股估值长期以来处于历史上较低的位置,在没有外界重大利空的刺激背景下,估值向上修复的需求很大。

星石投资:停复牌新规有助于加速A股国际化

根据证监会的指导意见,证券交易所应当进一步减少上市公司可以申请股票停牌的重大事项类型,并根据不同类型的重大事项,对停牌期限、决策程序、信息披露要求等作出差异化安排,同时还要压缩重大事项停牌时间。意味着长期“任性”停牌、恶意停牌的公司或将强制复牌,甚至可能遭遇补跌。若未来停复牌细则推出,将有望进一步优化A股的交易环境,减少A股交易中的摩擦,使A股的国际化道路更为顺畅。

海通姜超:释放改革红利,抵住下行压力

我国当前金融周期或已越过顶峰。08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速,但也产生了货币超发、债务激增的问题。值得肯定的是,过去两年控制宏观杠杆率、影子银行监管、抑制地产泡沫等措施已经放缓了信贷的过快扩张。但这也带来了经济下行的压力。随着外部流动性持续收紧,此时如果为避免经济失速而重走大水漫灌和举债刺激的老路,那么我们将可能再度面临高风险。因此,只有减少对举债的依赖,通过补短板、降税费、促创新等措施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才能真正经受住考验!

04

  国内宏观新闻  

习近平:民营企业要努力做强做优

习近平强调,民营企业家要树立正确的营商观念;要从打政策“擦边球”向企业“练内功”发力,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易纲:用好“三支箭”,支持民营企业融资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用好债券、信贷、股权融资“三支箭”,支持民营企业拓宽融资途径;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不是搞“大水漫灌”,而是通过提供适当的流动性,发挥好定向调控的功能。

中国十月外汇储备规模再度下降

中国10月外汇储备30530.98亿美元,预期30600亿美元,前值30870.25亿美元。外汇储备规模再度下降,连续三个月下滑,创2017年4月来新低。

05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辞职

应特朗普要求,塞申斯递交辞呈。塞申斯此前在“通俄门”一事上总是采取回避态度,这使得特朗普感到不满。特朗普9月曾表示:“我没有司法部长。

伊朗:美国将使全球原油供不应求

伊朗石油部长称,尽管美国给予8个伊朗原油进口国家暂时性制裁豁免,但仍无法满足全球石油需求。

06

  私募行业动态  

逾5成私募经理11月份有加仓打算

中国私募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11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13.52,相比上个月有所上升。其中51.69%的基金经理打算加仓,相比上个月的31.97%大幅上升。另外38.14%的基金经理会维持现有仓位不变,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其余占比很少的基金经理可能会有减仓计划。

产品密集备案,外资私募加速布局

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提升,外资私募巨头布局中国市场的步伐也开始加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信息显示,全球知名CTA策略管理人元盛资本近日连发两只产品。

 

 

今日关键词:金融周期

金融经济周期是指金融经济活动在内外部冲击下,通过金融体系传导而形成的持续性波动和周期性变化。金融经济周期实际上反映了经济波动与金融因素之间的关系,体现了金融变量对真实经济周期的重要影响。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