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流动性“松绑” 民企融资暖风不断|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上市公司再融资不受18个月时间限制 (2)李克强:大力支持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问题 (3)三部委联合发文鼓励上市公司股份回购

    导读    

一.头条要闻

上市公司再融资不受18个月时间限制

二.市场回顾

全球股市震荡回调,新兴市场重回跌势

三.机构观点

弘尚资产:政策发酵,市场回暖

海通姜超:更大减税化解民企融资冰山

四.宏观新闻

李克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三部委联合发文鼓励上市公司股份回购

五.股权动态

文远知行完成A轮融资

云帐房完成3亿C轮融资

01
  今日头条新闻  

上市公司再融资不受18个月时间限制

9日,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此次修订的两项关键规则,一是明确了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用于补流和偿还债务的比例,二是取消了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18个月的时间间隔限制,间隔时限缩短至6个月

在今年市场流动性紧缩且适逢弱市的大环境下,不少上市公司,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着资金紧张的困境。证监会此次对再融资二次“松绑”,有效保护了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其流动性提供便利,有着济困扶危的意义。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1.39%

深证成指

-0.64%

创业板指

-0.51%

恒生指数

-2.39%

日经225指数

-1.05%

道琼斯工业指数

-0.77%

纳斯达克指数

-1.65%

离岸人民币汇率

6.9484(+0.0079)

 

周五两市低开低走,三大指数纷纷潜水翻绿,沪指盘中失守2600点关口,创业板冲高回落。原油跌幅扩大,美股受经济增长放缓担忧影响,全线收跌。人民币继续走弱,贬值79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弘尚资产:政策发酵,市场回暖

随着场内股票质押杠杆、民企融资问题得到阶段性缓解,流动性环境改善、宏观政策利好频出,对于A股风险溢价水平的正面支撑将逐步显现,市场估值水平有望得以修复。配置上,建议以防守反击为主,重点关注部分此前超跌的估值合理的龙头公司,聚焦未来可能受益于宏观政策放松,领先于经济基本面回暖的早周期板块及估值调整至合理位置的部分高景气行业龙头公司。

重阳资产:科创板的设立是市场发展的体现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科创板的设立,适应了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转型、进一步改革开放和资本市场建设的需要。科创板和注册制可能带来的冲击是暂时的、可以预先防范和克服的,我们期待科创板在建设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促进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完善、提升资本市场国际竞争力的过程中发挥关键性重大作用。

海通姜超:更大减税化解民企融资冰山

民企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近期从政策来看,支持民企融资的暖风不断,但市场仍存困难局面。姜超认为一方面近期政策对民企融资的支持切中要害、值得肯定;但是另一方面,要想真正帮助优秀民企融资,除了加强对银行放贷的行政指导以外,其实更需要大力减税、打破刚兑来配合。

04
  国内宏观新闻  

李克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金融支持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决定开展专项行动,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部署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会议指出,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解困,是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更多增加就业的重要举措。

三部委联合发文鼓励上市公司股份回购

上周五,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旨在拓宽回购资金来源,鼓励各类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强化激励约束,促进公司夯实估值基础,提高上市公司质量。2018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的股份回购金额达257.5亿元,预期未来A股市场回购力度还有增加。

进博会圆满闭幕 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于10日圆满闭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本届进博会共有来自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3617家企业参展,且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此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意向成交47.2亿美元。

05
  国际宏观新闻  

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近日,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双方就中美双边关系以及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杨洁篪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方对话协商的大门始终敞开。

特朗普将缺席下周一系列亚洲会议

下周特朗普将缺席一系列亚洲地区会议,由美国副总统彭斯替代。缺席的会议包括一系列东盟峰会,以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也使得习近平和特朗普11月底在G20期间的会晤更加引人注目。

06
  股权行业动态  

文远知行完成A轮融资

近日文远知行(前身为景驰科技)今天宣布完成了A轮的融资。文远知行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本轮融资以战略投资者为主。文远知行是一家无人车科技公司,以无人驾驶技术为核心,旨在打造面向中国市场的第四级别全自动无人驾驶。

云帐房完成3亿C轮融资

11月9日,智能财税机器人公司云帐房宣布完成3亿C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云帐房累计融资额超过5亿。据悉,融资将用于持续迭代智能财税AI技术,进一步提高财税自动化率,并建立财税的PaaS开发平台。同时,云帐房将携手高瓴资本,为财税创业者提供一系列扶持。

 

 

今日关键词:再融资

再融资是指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增发和发行可转换债券等方式在证券市场上进行的直接融资。再融资对上市公司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我国证券市场的再融资功能越来越受到有关方面的重视。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