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周一开门红 财政部预计减税1.3万亿|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财政部:预计全年减负1.3万亿元以上(2)A股集体大涨,美股大幅下跌(3)商务部:中美贸易摩擦对外贸影响有限

    导读    

一.头条要闻

财政部:预计全年减负1.3万亿元以上

二.市场回顾

A股集体大涨,美股大幅下跌

三.机构观点

景林田峰:中国是全球最佳成长股选股市场

悟空投资:关注宏观局势,规避市场风险

四.宏观新闻

商务部:中美贸易摩擦对外贸影响总体有限

富时罗素:科创板改革利好纳入A股比例

五.私募动态

外资私募加速建仓

券商与私募开启合作新模式

01

  今日头条新闻  

财政部:预计全年减负1.3万亿元以上

财政部长刘昆近期指出,今年年初既定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已出台实施,加上年中出台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措施,预计全年减负1.3万亿元以上。财政部门将着眼增强发展后劲,强化“放水养鱼”意识,研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减税降费具有多重效应,不仅有助于企业减负,同时也扩大了就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短期看减少了财政收入,但从长期角度看增强了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是以政府收入做“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做“加法”、市场活力做“乘法”。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1.22%

深证成指

2.40%

创业板指

3.47%

恒生指数

0.12%

日经225指数

0.09%

道琼斯工业指数

-2.32%

纳斯达克指数

-2.78%

离岸人民币汇率

6.9648(+0.0005)

 

昨日A股重拾升势震荡走高,三大股指均涨逾1%,创业板指大涨3.47%,超150股涨停。美股方面,道指暴跌600点,截至收盘,道指跌2.32%,纳指跌2.78%。人民币走弱,贬值5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景林田峰:中国是全球最佳成长股选股市场

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需要寻找企业内在价值与市场价格之间的差异,而当下就是估值极端便宜的时候。景林田峰认为,企业价值来自于长期盈利稳定增长,而不是短期盈利大幅增长。与其把时间精力花在购买便宜的的中等公司上,不如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从长期来看,在中国经济转型分析框架下 ,景林看好代表“新经济”的消费、科技、高端制造和医疗板块的表现。

悟空投资:关注宏观局势,规避市场风险

根据当前宏观经济局势,悟空认为,2018年四季度会缓慢下滑,2019年一季度依旧会有明显下跌的状况。从8月和9月的汽车销量数据来看,居民消费下滑明显;今年6月份以后,房地产市场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说明房地产市场的拐点很有可能开始显现。未来短期投资需择时规避大盘大幅下滑所带来的损失,并赚取波段性反弹所带来的收益。

凯丰投资:忽视短期震荡,坚守长期价值

一系列的政策落地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信心,但由于政策落地生效需要时间,短期内基本面反映出的数据难有向上的转折,因此凯丰认为四季度股市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低。长期标的选择上可通过优选估值低、质量高、安全边际深的公司来防范大幅下跌风险。

04

  国内宏观新闻  

商务部:中美贸易摩擦对外贸影响总体有限

12日,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8年秋季)》。报告回顾了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运行情况,展望了全年和2019年发展趋势。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贸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增速总体平稳,结构持续优化,动力加快转换,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外贸影响总体有限。

中国与新加坡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

12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共同见证下,中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双方在自由贸易协定中首次纳入“一带一路”合作,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深化双方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目标、建立和强化互联互通以及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

富时罗素:科创板改革利好纳入A股比例

近日,富时罗素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创板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设计,中国正在沪伦通、科创板方面推进的改革,也将成为富时罗素未来考虑提高纳入A股比例的积极因素。

05

  国际宏观新闻  

美股重挫,美元大涨

周一美股迎来“开门黑”,标普500指数跌幅1.9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02.12点,跌幅2.32%。纳斯达克跌幅2.78%。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称, 股市下跌是由于 “民主党未来可能对总统进行的骚扰” 。另一方面,美元指数涨势如虹,一度突破97.5水平,刷新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沙特:12月原油减产50万桶/日

沙特能源大臣周一宣称,OPEC+将不会让库存继续增加,沙特将在12月减少石油供应50万桶/日,俄罗斯及OPEC则将等待12月数据以做出最佳决定。其同时称不能保证不会考虑解散OPEC。特朗普也表示:“希望沙特阿拉伯和欧佩克不会削减石油产量。根据供应情况,油价应该要低得多!”

06

  私募行业动态  

外资私募加速建仓

第四季度,外资私募布局A股的步伐似乎有所加快,截至目前,已有14家外资私募进行了备案,合计发行产品超过了20只。在最近一年中,全球投资者正进一步提升中国股票和债券的资产配置。

券商与私募开启合作新模式

近期,为加强风险管理能力,部分券商开始寻求与私募合作,让私募为其作投资顾问。业内人士预计,券商与私募或因此开启一种新的合作模式。

 

 

今日关键词: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

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是1960年亚、非、拉石油生产国为协调成员国石油政策、反对西方石油垄断资本的剥削和控制而建立的国际组织。该组织自成立以来,与西方石油垄断资本坚持斗争,在提高石油价格和实行石油工业国有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