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成交创10年新高 减税效应“如期而至”|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10月金融数据创“3个新低”(2)任泽平:科创板注册制,机遇与挑战并存(3)减税效应显现,10月财政收入首现负增长

    导读    

一.头条要闻

10月金融数据创“3个新低”

二.市场回顾

创业板创历史天量,美股高开低走

三.机构观点

泓澄投资:市场低位择时布局

任泽平:科创板注册制,机遇与挑战并存

四.宏观新闻

减税效应显现,10月财政收入首现负增长

银保监会“三定”终落地

五.地产动态

住建部:重拳治理房地产市场失信行为

房地产市场并未出现趋势性转向

01
  今日头条新闻  

10月金融数据创“3个新低”

近日公布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广义货币(M2)、狭义货币(M1)3个金融数据均创出不同期限新低。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仅6970亿元人民币,前值13800亿元,环比腰斩;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288亿元人民币,前值22054亿元,创27个月来新低,不及上一月的三分之一;广义货币(M2)增速8.0%,狭义货币(M1)增速同比2.7%,都是阶段低位。

金融数据表现不好,并不用过分悲观。结合当前融资面临的较大困境来看,降准等政策仍有很大操作空间。加上近期各种应对政策已在密集出台,特别是对民企的支持力度空间已经完全打开,社融和信贷增速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企稳回升,正面影响将会逐渐显现。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0.93%

深证成指

1.68%

创业板指

1.70%

恒生指数

0.62%

日经225指数

-2.06%

道琼斯工业指数

-0.40%

纳斯达克指数

0.00%

离岸人民币汇率

6.9466(+0.0004)

 

A股不惧外围市场调整,三大股指强势拉升,创业板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美股早盘一度上涨后,回吐涨幅。道指收跌约百点,纳指收平。受OPEC需求下调影响,国际油价大跌近7%。人民币继续走弱,贬值4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泓澄投资:市场低位择时布局

长期而言,中美之间的大国博弈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短期应该看到中国在面对外部冲击的同时已经做出了积极调整。当前市场已经下跌到了一定程度,很多优质公司的价格趋于合理,我们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去看待市场,寻找优秀公司负面情绪集中释放后的投资机会。

任泽平:科创板注册制,机遇与挑战并存

从国际经验看,美国法规完善、市场定位鲜明、执法严格,因此注册制下股市获得长足发展;而香港投资者保护机制不充分,仙股横行。所以对于科创板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它的推出将补充我国成长型科技创新企业融资短板,有望成为中国版纳斯达克。但建设过程仍需重视法制基础、市场定位和投资者保护机制三大短板的建设。

兴证策略反弹仍在可为期

兴业策略认为由于前期对于民营经济、股权质押负反馈过于悲观,政策出台有助于悲观预期的修复和改善,市场也将在这一阶段表现出风险偏好提升。中长期,等待这些政策真正从分母端“风险偏好”逐步转换到对分子端“企业盈利”的改善,那么市场所期待的市场真正复苏,才有可能出现。

04
  国内宏观新闻  

减税效应显现,10月财政收入首现负增长

财政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727亿元,同比下降3.1%。随着增值税、个税和出口退税等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叠加,今年财政收入首次出现了月度收入负增长,未来财政收入增速将与经济增速趋同。

银保监会“三定”终落地

13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规定》指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事业编制925名,设主席1名,副主席4名,司局级领导职数107名。“三定”后人员有所缩减,规定自2018年8月14日起施行。

国务院:通过改革开放提升服务业竞争力

1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隆国强于金融会上表示,当前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全球的经贸规则也有变化。与此同时,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是新的历史机遇。中国作为一个新兴大国,需要在多边、区域、双边层面上处理好对外关系,为自身发展营造一个有利的国际环境。

05
  国际宏观新闻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预计美联储明年再加息3至4次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耶伦13日表示,预计明年美联储会再次加息3至4次,不过,政策并不是预先设定的,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实际步伐取决于通胀和劳动力市场是否会按当前预期的发展。耶伦认为,从部分宏观经济指标看,美国经济目前表现优异。

白宫人员再逢“大换血”

中期选举后,白宫再次面临“大换血”,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最高副手Mira Ricardel被解雇。多方消息称,特朗普正考虑让白宫高层官员大换血,寻找替代白宫幕僚长凯利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的人选,凯利据称也与第一夫人有矛盾。

06
  地产行业动态  

住建部:重拳治理房地产市场失信行为

长期以来,哄抬房价、“黑中介”、捂盘惜售、未批先售、虚假宣传等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花样频出,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日前,住建部发布《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意见稿,失信企业将被列入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房地产市场并未出现趋势性转向

近期,土地流拍率逐渐走高,有人将其解读为房地产市场的转向信号。专家解读,作出这一判断还为时尚早。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合理运行区间,并未出现趋势性转向。现阶段应保持现有调控政策不动摇,防止再次走上过度依赖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路”。

 

 

今日关键词:M1、M2

M1指的是狭义货币,是流通中现金与商业银行活期存款的总和。M2指的是广义货币,广义货币是“狭义货币” 的对称,是狭义货币 (M1) 加商业银行定期存款的总和。广义货币(M2)=M1+储蓄存款(包括活期储蓄存款和定期储蓄存款)。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