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止步12连跌 科创板“招兵买马”加速推进|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国际油价12连跌,今日止跌反弹(2)贝莱德:看好中国科技股(3)上交所:科创板争取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

    导读    

一.头条要闻

国际油价12连跌,今日止跌反弹

二.市场回顾

A股弱势震荡,美股全线收跌

三.机构观点

贝莱德:看好中国科技股

保银投资:中小创炒作行情终将“冷却”

四.宏观新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委第五次会议

上交所:科创板争取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

五.固收动态

上海房地产开发贷款今年首次回落

信托预期收益率将继续上升

01

  今日头条新闻  

国际油价12连跌,今日反弹

近期,美油、布油价格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昨晚,NYMEX 12月原油期货收涨0.56美元,涨幅1.01%,结束此前连跌12个交易日的趋势,报56.25美元/桶。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涨0.65美元,涨幅0.99%,报66.12美元/桶。最近两周以来原油期货价格连续重挫,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过剩、需求疲软。随着本次暴跌出现,市场对于第四季度油价的忧虑再度加剧。

各界认为短期油价可能会出现反弹,但中长期走势并不乐观。欧佩克月报下调需求增长预期,特朗普表态反对欧佩克减产,叠加强势美元的持续施压,原油继续漫长寻底之路。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0.85%

深证成指

-0.69%

创业板指

-0.45%

恒生指数

-0.54%

日经225指数

0.11%

道琼斯工业指数

-0.81%

纳斯达克指数

-0.90%

离岸人民币汇率

6.9425(-0.0017)

 

昨日两市全天震荡,午后冲高回落,三大股指集体跳水翻绿。美股受到苹果及金融板块表现不佳的拖累,高开低走,全线收跌。道指收跌超200点。人民币走强,升值17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贝莱德:看好中国科技股

科技股在美国及中国股票市场均占最大权重。今年以来,由于有关内容传播及许可等事宜的监管规定变更,令投资者于看淡中国科技股,估值已至低位。此外,中美科技股走势分歧日益扩大,为投资者带来独特的机遇。基于消费者需求强劲、财政刺激措施以及监管阻力减少,预计2019年中国科技股将回升。

保银投资:中小创炒作行情终将“冷却”

近期整体向好A股中,原本已被市场抛弃的中小创股票出现了异常的活跃。面对这种情况,投资人切记不可贪恋一时上涨,而抛弃优质股票和基金。在供应大于需求的情况下,股票的“壳”的价值已经很低,缺乏持续炒作的理由。保银坚信强者恒强,弱者恒弱,也将秉承多年来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蓝筹和绩优股。

世诚投资:A股正走向国际化步伐

2017年6月A股被纳入MSCI全球股票指数体系, 2018年9月27日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体系。中国以往每次外资的大力介入,都恰逢市场的相对低点。当下外资的力量在A股市场的作用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但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投资逻辑还是要看公司的基本面即可持续性盈利能力。

04

  国内宏观新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委第五次会议

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把握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上交所:科创板争取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

14日,浦东新区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上海证券交易所魏刚表示,科创板和注册制结合在一起,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板块,实际上是构成了一个新市场,在现有的几个板块的市场之上做一个增量的改革。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整个设计里面会把风险防控作为一个重要内容进行,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

国资委:管资本为主,对混改企业大胆放权

日前,从国资委获悉,国资委正在制定国有资本授权经营改革方案,由管企业为主转向管资本为主,对混改企业大胆放权。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管资本为主意味着只对对应出资的资本行使权利,企业在混改方面能够形成更好的股权、股东之间相互制约,从而促进内在活力的迸发,人才的不断产生和引进。

05

  国际宏观新闻  

英国内阁同意“脱欧协议”草案

昨晚伦敦时间19:20分,特蕾莎梅在唐宁街10号宣布,英国内阁同意了周一英国与欧盟之间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她表示,内阁成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获得了内阁的支持,内阁认为政府应当同意这份脱欧协议草案。虽然今天又有两位内阁成员辞职,国内的反对声此起彼伏。

美国10月份CPI环比上涨0.3%

美国劳工部14日数据显示,受汽油价格上涨影响,10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3%,增幅较上月的0.1%有所提高。在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10月份核心CPI环比上涨0.2%,是三个月以来最快增幅。过去12个月里,美国CPI增长2.5%。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利率增长,未来美国物价指数有望持续稳步提升。

 

06

  固收行业动态  

上海房地产开发贷款今年首次回落

10月份,上海市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3.18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少增13.34亿元和7.58亿元,当月增速3.9%,环比和同比分别回落0.1个和13.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贷款今年以来首次回落。10月份,上海市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减少14亿元。

信托预期收益率将继续上升

据Wind统计数据,在公布了预期收益率的信托产品中,最高为16.03%、最低为1.38%,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34%,环比增长0.13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68个百分点。在多重因素影响下,预计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还将保持小幅上升。

 

 

今日关键词:MSCI中国指数

MSCI中国指数是由摩根斯坦利编制的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覆盖大盘股、中盘股和小盘股规模各区段。2017年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于5%的纳入因子,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