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行理财子公司来了! 中美经贸重回“接触轨道”|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学前教育新规禁止民办园上市,红黄蓝股价暴跌53% (2)中行率先出资100亿元设立理财子公司 (3)商务部:中美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经恢复

    导读    

一.头条要闻

学前教育新规禁止民办园上市,红黄蓝股价暴跌53%

二.市场回顾

A股震荡走高,港股大涨1.75%

三.机构观点

星石投资:贷款羸弱,期待减税释放活力

任泽平:经济二次探底,政策开始破冰

四.宏观新闻

中行率先出资100亿元设立理财子公司

商务部:中美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经恢复

五.股权动态

康龙化成上市,A股再添CRO巨头

汽车金融半个月斩获33.3亿元融资

01
  今日头条新闻  

学前教育新规禁止民办园上市红黄蓝股价暴跌

11月15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受此影响,周四晚间,中概教育股红黄蓝股价暴跌,红黄蓝也深夜发文称,将积极响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号召,积极配合政府探索多层次办园的模式。

民办学校尤其是民办学校上市公司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此次意见“可以分类,不能上市”超出市场预期。对于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已明确规定必须为非营利性,此板块上市公司面临的政策形式可能不容乐观。未来公办幼儿园一定是大力发展的方向,高端民办幼儿园未来的发展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1.36%

深证成指

1.18%

创业板指

1.41%

恒生指数

1.75%

日经225指数

-0.20%

道琼斯工业指数

0.83%

纳斯达克指数

1.72%

离岸人民币汇率

6.9264(-0.0025)

 

沪深两市全天震荡走高,沪指、深成指、创指纷纷涨逾1%,创业板指收复1400点,恒指大涨1.75%。美股收涨,道琼斯结束四天连跌。人民币继续走强,升值25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贷款羸弱,期待减税释放活力

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银行的风险偏好更为谨慎,企业的融资扩张的需求也不强,中大中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环比明显下降。星石投资认为,单靠银行体系内的流动性宽松,难以刺激贷款需求。在央行继续发力结构性宽松的方向下,亟待大力度减税的“宽财政”配合,降低企业负担,释放经济主体活力。

海通姜超:经济寻底,财政托底

10月经济继续走弱、仍在寻底,而税收增速转负,积极财政也在托底经济。3季度以来,积极财政双管齐下,已成为防止经济失速的重要抓手。一面是通过改善基建融资来托底基建投资,另一面是为企业和居民实质性减税,给未来制造业投资和居民消费复苏提供动力。未来更大力度的企业减税政策的推出仍然值得期待。

任泽平:经济二次探底,政策开始破冰

面对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战、财政整顿、金融去杠杆、地产调控等内外因素影响,2018年下半年-2019年经济形势面临加快下行,预计2019年中二次探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去产能和去库存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未来政策重心应加大降成本和补短板。长期看,还需推进改革开放,提振企业信心。

04
  国内宏观新闻  

中行率先出资100亿元设立理财子公司

11月15日,中国银行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 100 亿元发起设立中国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银行所属一级全资子公司管理。据了解,这是四大行中首家公布设立理财子公司相关计划的银行。截至目前,除了中国银行以外,还有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发布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

商务部:中美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经恢复

昨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峰指出,11月1日中美两国元首通话后,双方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经恢复,同时,工作团队正在保持密切接触,以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共识。高峰还就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美国首次在主动开启的双反调查中裁决征收关税等问题作出回应。

6类24项措施支持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关于支持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通过6类24项措施支持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措施包括推动建立公平有序和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推动强化基础建设和制度创新为主的质量保障机制建设等。

05
  国际宏观新闻  

鲍威尔:美联储将对如何执行政策进行广泛评估

鲍威尔表示,2019年,美联储将对如何采取政策、如何与公众沟通进行审议。美联储将审查用于制定货币政策的“策略、工具和沟通做法”。此外,鲍威尔今日再度唱多美国经济。这或表明,美联储很可能在下月如期加息。

英国特蕾莎梅坚定脱欧协议草案立场

昨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再次强调脱欧协议草案是最符合英国人民的意愿的。她表示,对内阁同僚选择退出保守党政府表示遗憾;她一如既往地希望遵守脱欧公投的结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有望兑现脱欧承诺;她相信自己所设定的脱欧方式是正确的。

06
  股权行业动态  

康龙化成上市,A股再添CRO巨头

近日,康龙化成IPO成功过会。康龙化成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公司为全球制药企业及科研院所提供跨越药物发现、药物开发两个阶段的全流程一体化药物研究、开发及生产CRMO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在新药发现、开发和商业化方面取得成功。

汽车金融半个月斩获33.3亿元融资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8年10月29日—11月11日,共有12笔汽车金融投融资事件,融资规模逾33.3亿元,国内共计8笔,融资总额逾15亿元。其中不乏有很多巨头的布局。

 

今日关键词:理财子公司

银行理财子公司应当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成立的商业银行作为控股股东发起设立。当前其主要任务仍是承接原有大体量的预期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在具体监管上,多项标准比照公募基金,如公募理财可直接投资股票、不设销售起点、以及管理费收入的10%计提风险准备金等等。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