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释放新“信号”,微信理财“放大招”|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史上最严退市新规发布实施(2)“余额宝”迎来终极对手,微信零钱通开通公测(3)惠理投资:经济放缓,四类价值股值得留意

    导读    

一.头条要闻

史上最严退市新规发布实施

二.市场回顾

全球股市普涨,创投概念股引领A股

三.机构观点

重阳投资:油价没有继续大幅下行空间

惠理投资:经济放缓,四类价值股值得留意

四.宏观新闻

“余额宝”迎来终极对手,微信零钱通开通公测

中美一年期国债利率10年来首次倒挂

五.地产动态

多地按揭利率出现松动放款加速

杨伟民:应允许城市人下乡购买宅基地使用权

01

  今日头条新闻  

史上最严退市新规发布实施

11月16日晚间,上交所、深交所发布实施修订后的退市规则。相关规则明确了首发上市欺诈发行、重组上市欺诈发行、年报造假规避退市及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情形的重大违法退市情形;以及新增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回应市场期待。同时,深交所宣布已启动对“ST长生”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

近年来监管层一直在推动A股退市制度常态化,目的就是要将扰乱市场秩序,危害社会的公司清出市场。退市常态化短期虽可能会给市场和部分投资者带来阵痛,但长远来看,上市公司“能者上、劣者汰”,有进有退对各方都将是一个利好。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0.41%

深证成指

0.75%

创业板指

-0.14%

恒生指数

0.31%

日经225指数

-0.57%

道琼斯工业指数

0.49%

纳斯达克指数

-0.15%

离岸人民币汇率

6.9247(-0.0031)

 

全球股市涨多跌少。A股沪深主板小幅上涨,创业板微跌,创投、独角兽、券商等板块表现抢眼。港股小幅续涨,日经指数微跌。美股涨跌不一,芯片股大跌,中概股涨跌各异。离岸人民币出现小幅回落,微跌31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重阳投资:油价没有继续大幅下行空间
从基本面上看,油价没有继续大幅下行空间。目前全球石油消费需求总体上仍然稳定,供给的变化是决定价格的主要因素。多种因素制约下,近期仍需关注油价的尾部风险。

惠理投资:经济放缓,四类价值股值得留意
鉴于中国经济相对进入下行周期,预计或于明年中见底。未来三至六个月或为长线买入的好时机。包括银行、保险、能源、教育在内的价值股,将会在大市回稳后的第一轮升浪中跑出。长远看,中国经济基本面比较稳定,未来仍有不少投资机会。

展博投资:当下A股还需更多耐心 
作为流动性最好的股票市场早早地已经开始反映实体经济目前的压力。虽然目前整体PE水平已经接近历史低位,但大部分低PE的行业和公司正处在盈利高峰时期,“低估值陷阱”确实存在。市场下跌本身就是风险释放,长期并不用悲观。短期来看,基本面仍在继续恶化,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相反却处于今年相对较高的水平,也许现在耐心等待才是更好的选择。

04

  国内宏观新闻  

 “余额宝”迎来终极对手,微信零钱通开通公测
日前,腾讯理财通新功能零钱通面向大多数用户公测,用户微信钱包里的零钱,既可用于微信支付,又可以同时获得理财收益。微信理财通的零钱理财变成真正对标余额宝的“零钱通”,打通了货币基金和微信旗下消费场景。微信零钱通全面推广后,腾讯旗下理财平台有望实现更快速的增长。

央行重申“三支箭”解决民企融资难问题
日前在央行召开的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上,易纲指出,针对部分企业仍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部门要主动担当,合理规划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人民银行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有力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要用好、用足这些措施。

中基协年底发布股权私募信用信息报告

近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透露,将于今年底正式发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标准。股权类机构信用信息报告指标将包括合规性、稳定度、专业度、透明度等24项指标,辅以13项投资风格指标。同时,基金业协会还正在推动包括进一步完善登记备案须知、出台行业尽职调查指引等私募基金过程自律建设措施。

 

05

  国际宏观新闻  

中美一年期国债利率10年来首次倒挂
随着中美货币政策的“分道扬镳”,中美一年期国债利率出现了10年来首次倒挂。而且,从10年期国债利率来看,中国国债利率也仅仅高出美国国债利率27个基点。这一数据对机构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这是因为,中美利差收窄甚至倒挂势必将冲击境外机构购买人民币资产的热情,也吸引国内资金换汇冲动。

中国持有美国债余额创15个月新低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中国减持137亿美元美国国债,规模降至1.1514万亿美元,为2017年年中以来最低水平,但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当月,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减持19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降至1.028万亿美元。

沙特减少对美国原油出口
据油轮追踪公司数据显示,沙特11月运往美国的原油数量为60万桶,远低于7、8两月的逾100万桶。若最终官方数据与此预估相同,美国从沙特进口的原油将跌至纪录新低。沙特输美原油减少,或会推高油价。考虑到特朗普希望降低国内民众的能源开支,沙特此举可能会激化两国争执。

06

  地产行业动态  

多地按揭利率出现松动放款加速

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首套利率下调的银行数量为19家,较上月增加16家银行。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较上月持平,但放款速度都有所加快。不过,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仍持续上涨22个月。

杨伟民:应允许城市人下乡购买宅基地使用权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日前表示,户籍、土地、住房等多项制度阻碍了城镇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就是要破除、改革这些阻碍性制度。比如,应该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允许城里人到农村购买宅基地的使用权,同时简化行政层级,设置更多城市。

 

 

今日关键词:退市

退市是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退市可分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并有复杂的退市的程序。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