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大科技股蒸发万亿,央行货币政策重点探明|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美股连遭血洗,道指回吐年内全部涨幅 (2)央行徐忠:货币政策重点在于维护适宜的货币环境 (3)恒大任泽平:暴跌不意味着美股崩盘入熊途

    导读    

一.头条要闻

美股连遭血洗,道指回吐年内全部涨幅

二.市场回顾

全球股市大跌,沪深股指结束三连阳

三.机构观点

趣时资本:股市不悲观,或存机构性机会

恒大任泽平:暴跌不意味着美股崩盘入熊途

四.宏观新闻

央行徐忠:货币政策重点在于维护适宜的货币环境

特朗普称希望油价下跌 呼吁美联储降息

五.股权动态

优客工场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

华平投资拟募40亿美元中国PE基金

01
  今日头条新闻  

本周头两个交易日,美股连遭血洗。截至20日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超550点,回吐年内全部涨幅;标普500指数收跌,创下三周以来收盘新低。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7%,FAANG五大科技股蒸发万亿美元市值。

美股连遭重挫,或源于市场对美国经济未来失速的忧虑加重。同时,本轮科技股大幅杀跌既与市场预期转坏相关,也与全球贸易紧张形势始终无法彻底解决相关。不过,目前美国经济基本面无明显转坏,美股会否转熊仍待观察。但美股整体估值高企,其后市调整风险不容忽视。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2.13%

深证成指

-2.83%

创业板指

-2.80%

恒生指数

-2.02%

日经225指数

-1.09%

道琼斯工业指数

-2.21%

纳斯达克指数

-1.70%

离岸人民币汇率

6.9454(0.0004)

 

全球股市普遍大跌。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A股低开低走,沪指、深成指结束三连阳,创业板指延续下跌。恒生指数、日经225指数均大幅下跌。受能源股、科技股大跌拖累,美股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连遭重挫。离岸人民币汇率走软,微跌4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趣时资本:股市不悲观,或存机构性机会

股市不存在整体大幅上涨行情,或会出现类似2012年的结构性机会。未来机会在于成长性好,能对冲经济下滑压力的小周期行业个股。总体看,成长性行业主要集中在“3C”:Comfortable,能为消费者创造更加健康舒适的行业; Convenience,能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利的行业,如消费品、化妆品、小型超市等;Clean,清洁、绿色、环保的行业或有突出表现机会。

恒大任泽平:暴跌并不意味着美股崩盘入熊途

美股持续暴跌印证了此前关于特朗普景气终结,美国经济可能已经见顶的判断。但是,此次美股暴跌也并不意味着美股崩盘步入熊途,而更可能是震荡调整,因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还相当健康。不过,当前股票估值已是七年来历史高位,收益率曲线逐步趋平,经济增速高位筑顶叠加加息带来的资产估值调整风险不容小觑。

海通姜超:减税促销费应从增值税入手

发达国家经验表明,不论消费增速的下滑是来自居民收入的透支,还是消费成本的上升,都可以通过减税来解决,但需要明确的政策方向与一以贯之的政策定力。个税法修改实施为减税促消费开了好头,但减税红利释放相对有限。要想真正地通过减税来促进消费改善,应该从增值税入手。其减税规模相当可观,能够有效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04
  国内宏观新闻  

央行徐忠:货币政策重点在于维护适宜的货币环境

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20日表示,货币政策“抑制过热”的效果强于“推动增长”。货币扩张对实体经济的传导路径长、见效慢,刺激力度受金融机构风险偏好影响大,效果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通常不是稳增长的第一选择。现阶段,货币政策的重点应是维护适宜的货币环境。

楼市降温苗头显现  11月各地调控频次骤减

随着越来越多城市房地产市场“退热”,近期国内楼市相关调控政策出台的频次骤减。上周,国内各地房地产市场相关政策和信息发布主要有5次。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以来,各地累计发布房地产相关政策仅12次,相比此前每个月40次左右的情况明显减少。

中基协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命名指引

日前,中基协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命名指引》提出,私募投资基金名称不得明示、暗示基金投资活动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不得含有“安全”、“保险”、“避险”、“保本”、“稳赢”等字样,不得违规使用“高收益”、“无风险”等与私募投资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不匹配的表述等。指引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05
  国际宏观新闻  

特朗普称希望油价下跌 呼吁美联储降息

20日,特朗普称希望油价下跌。他表示,沙特已经帮助美国打压油价,美国有意维持与沙特的坚定合作。WTI、布伦特原油期价双双跌超6%。此外,特朗普当日再次对美联储“开炮”,表示他希望美联储降息,以回应目前的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 

香港楼价明年或下调10%

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起,香港的住宅成交量已不断回落,今年9月二手房成交同比下跌52%。业内分析人士称,香港楼市正进入调整期,明年住宅楼价整体跌幅约10%。预期未来12-18个月仍会继续调整。

 欧盟基本同意英“脱欧”协议草案

19日,欧盟27国部长基本上批准了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该份协议草案目前在英国国内正饱受抨击。不过,欧盟与英国之间的讨论尚未完全结束:双方还必须就脱欧后的双边关系、脱欧最长过渡期限这两个问题达成一致。

06
  股权行业动态  

优客工场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

近期,优客工场宣布完成D轮2亿美元(约14亿人民币)融资,此轮融资由全明星投资基金领投,易凯资本跟投。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是WeWork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其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创新工场等。优客工场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华平投资拟募40亿美元中国PE基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Pincus)计划明年起正式募集第二档专注中国的PE基金,规模40亿美元。新基金投资覆盖领域包括医疗保健、金融服务、科技、消费及房地产等。

 

 

今日关键词:道琼斯指数

道琼斯指数最早是在1884年由道琼斯公司创始人查尔斯·亨利·道(Charles Henry Dow)开始编制的一种算术平均股价指数。道琼斯指数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股票指数,它的全称为股票价格平均指数。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