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修改信批标准,重大资产重组迎来良机|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有10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1.51亿元人民币。本月金融、清洁技术和机械制造的投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数据

截止上周五,投资、上市和并购共有10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1.51亿元人民币。共发生65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1起,共计104.51亿元人民币。上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娱乐传媒领域,该事件是2018年11月14日,新潮传媒完成21亿元融资。上周,共有5家内地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74.79亿元人民币。上周融资金额较大的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11月16日,中国人保在上交所上市,发行股数18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34元,共募集资金金额60.12亿元。

本月金融、清洁技术和机械制造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截止2018年11月16日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证监会官网、清科私募通,2018年11月19日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5家内地公司上市,2家在上交所,2家在港交所,1家在纽交所上市。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2018年11月19日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3家企业在证监会发审会审核,全部通过审核。

数据来源:证监会官网,2018年11月19日

投资融资事件

1. 试玩互动获数千万元Pre-A 轮融资

近日,试玩互动宣布早先完成了北极光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原股东远望资本、真格基金全部跟投。

【好买点评】:试玩互动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试玩互动2017年底成立,定位于中国企业出海营销,通过自研开发的移动网盟平台、试玩广告+Media buy、小游戏海外发行(主要帮助没有海外发行经验和能力的中小CP出海),一站式帮助游戏客户出海营销。

截至目前,试玩互动团队有数十人,核心团队来自香港品众、猎豹移动、百度、今日头条等公司,目前单月营收已超千万元级别,并将市场扩展至更多国家和地区。

2. 优客工场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

11月14日,优客工场宣布完成D轮2亿美元(约合14亿人民币)融资,此轮融资由全明星投资基金领投,易凯资本跟投。

【好买点评】: 优客工场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4月,由毛大庆先生发起成立。其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亿润投资、中投汉富、创新工场等,是WeWork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

自创立以来,优客工场一直致力于共享办公生态和智能办公科技平台的构建和升级,目前,已经在全球37座城市布局了逾200个共享办公空间,聚集了近15000家大中型及初创类企业,总管理面积达到 73 万平方米。旗下共享办公空间办公桌数量已经突破10万张,意味着人均工作时长按8小时计算,每天在优客工场办公场景下停留(活跃)时间达到80万个小时,年度停留时间近3亿个小时。目前,Keep、罗辑思维、得到、今日头条、抖音等,都已入驻优客工场,成为优客工场生态社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3. 安华金和获得近亿元融资

11月13日,数据库安全厂商安华金和宣布获得由德联资本投资的C1轮融资,融资额达近亿元规模。

【好买点评】:安华金和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成立于2009年的安华金和专注数据安全领域,提供数据库安全全线产品及方案公司实现数据安全状况梳理、数据访问行为管控、数据访问稽核三大产线11款产品。公司DBC(加密)产品已经得到规模化应用,DBF、DBM-D(动态脱)等高端产品案例已得到进一步增强。DBCarding(数据梳理产品)初版已推入市场。

4. SF轻小说获3000万A轮融资

SF轻小说近日宣布获得了由同创伟业领投,元禾原点、元气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了3000万。

【好买点评】:SF轻小说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轻小说是一种通常使用动漫画风格作为插画,并用惯常口语书写的小说类型,主要受众多是青少年。SF轻小说从十几年前就深耕于这个行业,从一家网站,逐步成为了当前占据市场大半份额的内容平台,并通过内容付费的形式成功打通了商业模式。

而SF轻小说也开始了商业化的运作,开发的“菠萝包”APP用户数量迎来了大幅增长,在三年的时间里,它从一个只有几万用户的网站,变成了一家月活超过200万用户的内容平台,在轻小说的国内市场中占据70%的份额。

5. 保险极客获1亿元B轮融资

国内企业员工保险服务平台保险极客宣布今年10月份顺利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联想控股。

【好买点评】:保险极客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保险极客作为保险科技领域企业服务的开拓者,自2014年成立以来,专注于企业团险市场。过去四年,保险极客陆续推出了“云团险”SaaS系统、理赔2.0服务、极客+产品三大首创。在解决中小企业个性化团险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引领了整个保险行业的变革。

市场热点

1. 证监会修订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披准则

近日,证监会修订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18〕36号)。

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1. 对主要交易对手和标的的核心要素等披露不再做要求。2. 增加中介机构核查要求弹性。允许中介机构结合尽职调查的实际进展披露核查意见。3. 在充分披露风险的情况下,聚焦交易本身,不再要求披露权属瑕疵、立项环保等事项审批等情况。

最近一个季度,监管层对并购重组多次松绑,包括缩短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鼓励中概股参与A股并购重组;鼓励私募股权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为并购重组业务的回暖创造良好政策环境。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