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稳就业”放大招!OPEC石油减产终成定局|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国务院放大招,四大方向稳就业 (2)李克强:为未盈利企业开拓融资渠道 (3)高善文:市场估值指标处于极值

    导读    

一.头条要闻

国务院放大招,四大方向稳就业

二.市场回顾

A股低开震荡,涨跌不一

三.机构观点

贝莱德:油价触底,机遇浮现

高善文:市场估值指标处于极值

四.宏观新闻

李克强:为未盈利企业开拓融资渠道

OPEC+无视特朗普喊话,已同意减产

五.固收动态

地产行业洗牌加剧

信托业三维度转型提速

01
  今日头条新闻  

国务院放大招,四大方向稳就业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的重点举措,重点有4大方向,这是国务院为了“稳就业”推出的最新举措。

一、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并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支持小微企业;

二、鼓励支持就业创业。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并支持创业载体建设;

三、积极实施培训。支持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

四、及时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帮扶,落实失业保险待遇,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1.国务院连续出台的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将进一步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充分发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创业就业,大力缓解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2.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有助于创业孵化,提升就业成效;并通过综合施策,帮助部分困难群众解困脱困;

3.国家决策层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确保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局势的持续稳定。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0.61%

深证成指

-0.32%

创业板指

0.22%

恒生指数

-1.62%

日经225指数

-0.53%

道琼斯工业指数

--

纳斯达克指数

--

离岸人民币汇率

6.8639(+0.0046)

今日受外围市场利空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两市午后维持震荡,创业板收红。周三美国国葬哀悼日,股市休市一天。人民币继续走弱,贬值46个基点。

03
  机构最新观点  

贝莱德油价触底,机遇浮现

贝莱德认为,当下全球股市对油价波动的敏感度低于过往。在全球经济增长高于趋势水平的情况下,需求增加带动油价回升,可能利好风险资产。油价稳定有助全球市场未来发展,但贝莱德预期会出现优胜劣汰局势,尤其是在部分新兴市场。

高善文:市场估值指标处于极值

高善文认为,当下市场估值指标处于极值,历史罕见。实际上对于很多的市场参与者而言,导致市场下跌的最关键因素,不是盈利的下降,而是长期问题的担心,前所未有,包括贸易,包括其他领域,大家对长期增长的前景出现忧虑。

广发策略:静候“盈利底”预期

历史上A股大致沿着“政策底”- “估值底” -“市场底”-“盈利底”路径运行。预计19年疏通资金供给及房地产制造业投资下滑将驱动广谱利率下行,从改善实体流动性与大类资产选择角度有助权益估值水平扩张,因此判断A股估值已经基本见底,未来需等待信用扩张见效形成“盈利底”预期。

04
  国内宏观新闻  

李克强:为未盈利企业开拓融资渠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其中,在全国推广的主要包括:一是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激励;二是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为中小科技企业包括轻资产、未盈利企业开拓融资渠道;三是完善科研管理,建立创新决策容错机制。

11月超400家上市企业发布解质押公告

随着纾困基金等救助措施不断落地,上市公司近期出现批量解质押现象。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以来,已有410家上市公司发布解质押公告。公告显示,上市公司解除质押的主要原因是获得资金支持,或质押期满解除质押。

深港通两周年累计成交额超4万亿元

据深交所发布,2018年12月5日,深港通迎来开通两周年。截至12月5日,深港通总成交额累计4.15万亿元,其中深股通成交额累计2.87万亿元,日均成交额从开通首月的15.41亿元增长至最近一个月的96.29亿元,增幅524.85%。

05
  国际宏观新闻  

OPEC+无视特朗普喊话,已同意减产

昨日,阿曼的石油部长Rumhy表示,OPEC+已就原油减产达成共识,同意实施减产,但各方尚未就应该减产多少达成一致。此举无视了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表态——“世界不希望看到或需要更高的油价”。

欧央行:讨论2019年退出刺激计划新路径

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决策者正在讨论2019年逐步退出刺激计划的多种想法,包括一种新的多年期贷款(以浮动利率提供的永久期限的多年期贷款),以及先只提高银行存款利率。

06
  固收行业动态  

地产行业洗牌加剧

随着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房企出售项目的数量在今年明显增多。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房地产项目股权出售动态达到了473条。万科董事长郁亮近日透露,目前来寻求与万科合作的企业明显增多,作为行业龙头拥有更多话语权。

信托业三维度转型提速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有11家信托进行增资,注册资本增加总额约176.8亿元,同比下降42.72%。 在严监管的大环境下,信托行业面临转型,主要转型方向有实业投行、财富管理、资产管理。 

 

 

今日关键词:失业保险费

失业保险费是指参加失业保险的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依照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缴纳的费用。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