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量采购引医药股跳水 华为事件“震动”资本市场|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4+7”带量采购靴子落地,最大降价超90%(2)华为CFO海外被扣,资本市场应声大跌(3)姜超:地产债风险难消,投资以龙头为上

    导读    

一.头条要闻

“4+7”带量采购靴子落地,最大降价超90%

二.市场回顾

全球股市普跌,原油跌幅再扩大

三.机构观点

任泽平:“特朗普景气”或将终结

姜超:地产债风险难消,投资以龙头为上

四.宏观新闻

华为CFO海外被扣,资本市场应声大跌

国税总局:统筹研究房地产税收政策

五.私募动态

新华报业进军私募,集齐三张牌照

百家上市公司进军私募股权投资

01

  今日头条新闻  

“4+7”带量采购靴子落地最大降价超90%

12月6日,国家“4+7”带量采购试点揭开神秘面纱,预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其中恩替卡韦降价90%,恒瑞厄贝沙坦降价60%,京新药业氨氯地平以0.14元的价格获得预中选资格,正大天晴的恩替卡韦分散片以0.62元的价格获预中选资格。这一消息瞬间引发医药股集体跳水,其中乐普医疗直线跳水封跌停,恒瑞医药大跌6%。

1.药价虚高是在中国长期存在的顽疾,此次带量采购可以说是国家医保局抛出的首枚炸弹,让企业省出营销费用用于降低药价上,预计将会带来较好的降价“成效”;

2.随着药审加快降价压力大,仿制药竞争优势削减,未来仿制药需要依靠更为丰富的研发储备,这也使得传统医药企业加快向创新药转型的速度。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68%

深证成指

-2.44%

恒生指数

-2.47%

日经225

-1.91%

标普500

-0.15%

离岸人民币

6.8790

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午后维持低位震荡,截止收盘,沪指跌逾1.6%,创业板指跌2.6%,医药股集体跳水。美股暴跌后反弹,纳指收涨,标普500收跌0.15%。原油跌幅再扩大2.65%。人民币走强,升值26个基点。

03

  机构最新观点  

任泽平“特朗普景气”或将终结

最新数据显示,美股连续大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全球经济边际放缓。任泽平认为,从经济周期的基本面看,美国充分就业、通胀上升、加息步入下半场、利率升高,预示美国经济有可能从复苏转入滞涨,但并不意味着美股崩盘步入熊途,震荡调整几率较大。

姜超:地产债风险难消,投资以龙头为上

今年地产债的发行较去年明显回暖,但也进入了偿还高峰期,借新还旧净融资额同比反而减少。姜超认为,未来地产债风险仍难降低,投资仍需谨慎,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需要看到地产调控或者融资政策的放松,依然建议投资以稳健的龙头房企为上。

安信证券:美股短期调整构成股市压力

美股周三休市,但美债长短息率倒挂忧虑挥之不散。从联储局地区经济报告可以看出,美国经济仍稳健,但长短债息的平坦化甚至倒挂,预测能力也高。安信认为,美国经济将会放缓,美股短期需作较大幅度的调整,对环球股市构成压力。

04

  国内宏观新闻  

华为CFO海外被扣,资本市场应声大跌

6日早间,华为首席财务官、任正非长女孟晚舟在加拿大机场被暂扣一事惊动市场,道指期货开盘大跌500点。目前外交部已就此案表明了严正立场,要求立即释放并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此事件在资本市场也受到反映,5G产业链大跌拖累大盘下行。

国税总局:统筹研究房地产两环节税收政策

国税总局答复政协提案表示,下一步将深入了解工业用地税收负担的实际情况,认真考虑提案建议,在推进房地产相关税收制度立法与改革过程中,统筹研究房地产交易环节与保有环节的税收政策,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减少工业用地闲置、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税收环境。

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6日,国务院总理、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推动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政策。要坚持企业主体、市场主导,鼓励产学研用联合创新,支持龙头企业牵头重大科技项目,促进科技创新突破和成果转化。

05

  国际宏观新闻  

欧股创两年新低,美股期货跌近2%

周四,受华为消息影响,市场情绪再度紧张。欧美市场全线大跌,美股经历一天休市后延续前一交易日大跌行情。美股三大指期货盘前集体大跌,标普500期货跌超1.5%,美债收益率走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9%,欧洲STOXX 600指数触及2016年来新低。

美国10月贸易赤字创十年新高

美国商务部周四表示,贸易逆差增加1.7%至555亿美元,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贸易逆差已经连续五个月扩大。9月数据经修正后显示,赤字增至546亿美元,而不是此前公布的540亿美元。

06

  私募行业动态  

新华报业进军私募集齐三张牌照

12月4日,中基协公布新一批登记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江苏新华报业下设的新华日报资产全资设立了基金公司,并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至此,已经集齐了私募股权、私募证券、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共计三张私募牌照。

百家上市公司进军私募股权投资

截至2018年12月5日,今年已有近50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参与投资的基金获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此外,拟参与发起设立私募基金和认购私募理财的上市公司,年内参与私募投资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达到95家。

 

 

今日关键词:“4+7”带量采购

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同意,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试点地区范围为4个直辖市和7个省会城市(简称“4+7”)。试点地区委派代表组成联合采购办公室作为工作机构,代表试点地区公立医疗机构实施集中采购,日常工作和具体实施由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承担。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