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在华被裁禁售,英退欧协议表决生变|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侵犯高通专利 部分苹果手机在华被裁禁售 (2)楼市寒冬 房企以价换量年内最后一搏 (3)英国首相梅宣布推迟脱欧协议投票

    导读    

一.头条要闻

侵犯高通专利 部分苹果手机在华被裁禁售

二.市场回顾

美股盘中大逆转,A股缩量下跌

三.机构观点

朱雀投资:A股配置价值正不断提升

海通荀玉根:风格轮动开始偏向成长

四.宏观新闻

楼市寒冬 房企以价换量年内最后一搏

英国首相梅宣布推迟脱欧协议投票

五.固收动态

海通姜超:美债利率大降,国债空间打开

债券型基金受市场热捧

01
  今日头条新闻  

10日,高通公司对外宣布,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苹果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侵权行为,涉及其从iPhone 6S至iPhone X之间各款手机销售。但该项裁决不包括今年9月推出的最新款iPhone。受此影响,昨夜美股开盘之初,苹果股价一度下跌2%,高通股价上涨3%。

这一裁决是高通与苹果两家美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围绕相关技术专利是否被侵犯而展开的攻防战中的重要事件。考虑到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此一禁售裁决或对苹果在华销售产生影响。在当前国内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市场环境下,实施更加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是中外企业发展的共同要求。我国政府坚持对中外企业知识产权一视同仁、同等保护,有利于继续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0.82%

深证成指

-1.41%

恒生指数

-1.19%

日经225

-2.12%

标普500

0.18%

离岸人民币

6.9126

昨日A股低开低走,沪指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缩量收跌0.8%,深成指下跌1.41%,创业板下跌1.06%。亚太股市亦表现低迷,恒生指数下跌1.19%,日经225指数下跌2.12%。科技股领涨推动美股盘中大逆转,道指重挫500点后收涨,标普、纳指亦翻红上涨。离岸人民币跌破6.91关口,汇率走贬255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朱雀投资:A股配置价值正不断提升
展望2019年,资金环境的改善是确定的,也为市场所普遍预期。增量资金从内部看:一是名义GDP回落带来的剩余流动性,二是机构资金的有意识导入。外部看,外资流入是持续可预期的。短期方向上,市场仍处相对偏底部区域,整体看法偏积极,后续将会保持中仓位策略和向上的灵活性。思路上以行业盈利周期判断为基础,结合市场预期与实际偏差,择优布局。

星石投资:市场开放加速“A股”去伪存真
“同股不同权”投资破冰,意味着陆港两地互联互通实现重大进展,内地投资者可通过沪深港通购买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标的。酝酿中的科创板或将参考此种制度设计,为新经济服务。今年以来,多项改革措施致力促进A股市场与成熟市场接轨,资本市场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成熟,将加速“A股”去伪存真。

海通荀玉根:风格轮动开始偏向成长
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估值已见底,战略上乐观:全球市场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中国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股市。同时,政策底已现,市场短期反弹,但还要经历政策上业绩下的磨底期。黎明信号,如广谱利率下降、信贷放量、改革落地。磨底期持有高股息率股及地产,2-3年的风格轮动开始偏向成长,战略性配置先进制造(5G+新能源车)、服务消费(医疗保健+保险)

04
  国内宏观新闻  

楼市寒冬 房企以价换量年内最后一搏
克而瑞研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中国位列地产销售金额排行前四。与此同时,千亿销售规模房企也已有25家。鉴于行业排名的无形压力犹存,各家地产商仍在尽力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尽可能地在年底的排行榜上占个好位置。不过,当前正值国内楼市三九严寒之际,开发商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唯有以价换量方能博得一线生机。

11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18% 
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10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205万辆,同比减少18%,连续第六个月减少(10月份减少13.2%)。1-11月乘用车累计销量2015.2万辆,同比下滑4.0%。

标普道琼斯指数月底公布纳入A股公司名单
日前,据接近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人士表示,12月底将公布具体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JI)的A股公司名单。此前,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JI)已宣布于9月23日正式纳入部分A股。随着富时罗素(FTSE)宣布纳入A股、MSCI表示将扩大A股纳入因子的意愿,A股已“跑步”融入全球资本市场。

05
  国际宏观新闻  

英国首相梅宣布推迟脱欧协议投票

10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发布声明,确认政府推迟原定于11日针对脱欧协议的关键性投票。梅同时称将与欧盟重新协商协议,并加快硬脱欧准备工作。此前欧盟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边撤回退欧决定。受此消息冲击,英镑兑美元日内跌幅跌超1.6%,创下一年半来新低。

日本三季度经济创四年来最大跌幅
日本政府10日公布的第三季度GDP修正值显示,该国经济的萎缩程度要比预想中严重得多:实际GDP季环比终值-0.6%,年化季环比终值为-2.5%,后者较初值-1.2%大幅下调。日本GDP时隔一个季度再次出现负增长,是2014年上调消费税至8%后创下的最大跌幅。

港交所年内IPO规模314亿美元 全球“夺冠”在望
本周一,Dealogic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内在港交所上市的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规模已达314亿美元,创下了八年来的最高纪录。相比之下,同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IPO规模为302亿美元。因此,港交所IPO规模今年有望在全球交易所中夺冠。

06
固收行业动态  

海通姜超:美债利率大降,国债空间打开
美债利率大降,国债空间打开。预计本轮债券牛市10年期国债利率有望下行至3%以下,理由一是10年期美债利率已经降至3%以下,美债利率对中国国债利率的制约减少;二是通缩风险升温,PPI转负在即,而CPI也有望重回2%以下,历史上看这一物价组合对应的中国10年期国债利率往往也在3%以下。

债券型基金受市场热捧
临近年底,公募基金再次点燃冲规模战火,债基替代货基成为吸金利器。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年内总计成立776只基金,共发行8108.04亿份。同比去年,虽然数量有所下降,但份额却有小幅增长。其中,11月份新发债基份额突破新高,高达669.32亿份。

 

 

今日关键词: 专利保护

专利保护是指在专利权被授予后,未经专利权人的同意,不得对发明进行商业性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或者进口,在专利权受到侵害后,专利权人通过协商、请求专利行政部门干预或诉讼的方法保护专利权的行为。不同领域的专利保护方式也不同。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