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企业税负只减不增,中概股IPO创新高|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1)创投合伙人个税税负“不增政策”落地 (2)国内房企11月发债规模近乎翻倍 (3)中概股IPO热潮明年料将延续

    导读    

一.头条要闻

创投合伙人个税税负“不增政策”落地 

二.市场回顾

全球股市普涨,沪指重上2600点

三.机构观点

中泰李迅雷:2019年A股坚持配置高收益资产

贝莱德:优质股是多元化回报的重要来源

四.宏观新闻

国内房企11月发债规模近乎翻倍

中概股IPO热潮明年或将延续

五.股权动态

腾讯音乐纽交所上市 首日涨近8%

快手新一轮融资 投前估值250亿美元

01
  今日头条新闻  

创投合伙人个税税负“不增政策”落地 
李克强总理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对依法备案的创投企业,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按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或选择按创投企业年度所得整体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企业所得,按5%—35%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上述政策实施期限暂定5年。

随着20%个人所得税一刀切优惠政策出台,此前有关创投企业20%与5%-35%之间的争议终于有了明确结论。此一政策明确了创投行业的税收优惠预期,有利于提升个人投资者与创投企业的投资收益,帮助创业投资基金吸引更多的境内外资金流入,推动国内“双创”持续发展。 

——好买点评

02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综指

0.31

深证成指

0.16%

恒生指数

1.61%

日经225

2.15%

标普500

0.54%

离岸人民币

6.8709

昨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全天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1%重上2600点,连续2日成交不足900亿。深成指涨0.16%,创业板涨0.05%。港股、日股均出现显著涨幅。受贸易谈判前景乐观带动,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离岸人民币突破6.88关口,汇率微跌14个基点。

——好买点评

03
  机构最新观点  

中泰李迅雷:2019年A股坚持配置高收益资产

A股上涨动能几乎都是靠企业盈利增长,这些年来市场估值水平下移、股息率普遍很低,唯有盈利高增长,才能覆盖估值下移带来的“资产减值准备”。因此,2019年A股市场仍要坚持配置高收益资产,而且是盈利模式非常靠谱的资产。受市场规范和制度约束影响不大的优质企业,如行业龙头、靠品牌获得高收益的企业,或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企业都有估值提升空间。

贝莱德:优质股是多元化回报的重要来源
当成长股变得“金玉其外”,又觉得经济放缓下转向价值股也不太对,该怎么办?关注优质企业!瞄准资产负债表强劲、盈利稳健的股票,来增强投资组合的防御性。优质股的加入会令组合的投资风格箱增加新的防御性维度。无论在整个商业周期还是经济放缓和衰退阶段,优质股都是多元化回报的重要来源。

恒大任泽平:财税货币政策可以更积极
受非标融资高基数及地方专项债余额限制,年内社融还有下行压力,社融同比回升可能要到明年1季度。年末财政支出空间压缩,货币供给压力较大。尽管11月多项政策出台纾解民企融资难题,但考虑到预期不稳定和风险偏好下降短期难以改善,这会约束银行对民企的融资规模。目前形势下,逆周期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以更积极,未来降准、减税可期。

04
  国内宏观新闻  

房企11月发债规模近乎翻倍
过去凭借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高规模发展的房企们,眼下面对高成本资金,不惜“饮鸩止渴”。数据显示,过去的11月份,国内房企发债总量546.5亿元,环比上月上升99.0%,综合发债成本高达8.54%,创下2015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

上交所:科创板2019年上半年大概率推出
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12日表示,科创板将对交易机制进行创新,如在涨跌幅限制、股价波动调节机制、买每一手股票的数量、做市商机制等进行市场化的、对标国际市场的创新,以提高市场定价效力。他同时透露,科创板正在进行各种细节论证,2019年上半年推出是大概率事件。

个税专项扣除倒计时,140平米房产或不影响抵扣
财政部和税务总局目前正加紧完善专项扣除的实施细则和相关征管配套准备,各地税务部门也正探索个人所得税管理大数据平台。此前备受关注的“超过140平不能抵扣个税”的传言,有基层税务人士透露,目前没有有关房产面积的通知,“按照新个税法,不管多大的房产,都按定额进行扣除,不会造成有钱人少缴税的纳税不公平现象。”

05
  国际宏观新闻  

中概股IPO热潮明年料将延续

腾讯音乐12日登陆美股市场后,今年已有37只中概股在美上市,刷新2017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27家)。市场预期2019年,中概股IPO热潮料将延续。分析人士指,美股近10年牛市渐进尾声,欧美长线资金看向中国市场,中概股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遇。

英国首相梅在不信任投票中获胜
12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赢得了保守党内部的不信任投票,她以200张信任投票击败了反对者117张不信任投票。梅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并继续推动英国脱欧进程。

贸易谈判前景乐观 美推迟第二轮农业救助计划
据路透社消息称,由于对贸易谈判前景表现乐观,白宫或将在近期推迟支付今年早些时候许诺提供给美国农民的救助金。目前,这笔共计120亿美元救助金的支付已经进行到第二轮,原计划该轮援助于上周末推出。

06
股权行业动态  

腾讯音乐纽交所上市 首日涨近8%

腾讯音乐12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经历了上市时间一再推迟与估值调降,腾讯音乐最终以13美元的招股价下限定价,共募集金额10.66亿美元,估值为213亿美元(约人民币1466亿元)。上市首日腾讯音乐收涨7.88%,至14.12美元。

快手新一轮融资 投前估值25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快手自11月起开始便以 250 亿美元的估值进行筹资洽谈,此新一轮融资规模达到10亿美元。尽管目前融资尚未完成,投资方也未公布。但据称,参与此轮融资的大多是此前就投资过快手的机构。腾讯、红杉、华人文化、晨兴等过往均参与投资。

 

 

今日关键词:超额累进税率
超额累进税率是指把同一计税基数划分为相应等级,分别适用各等级的税率分别计算税额,各等级税额之和才是应纳税额。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