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收益债券市场|海外周报

好买说:对于美国债券市场,摩根大通发出警告:美国企业债风险无序转移的概率正在增加——美国和欧洲的高信用息差再创新高,“信贷投资者面临的问题之一是评级下调和“堕落天使”,即公司债券从投资级降级。”

事件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1、此次会议没有讨论加息时间点;2、资产购买结束后,通胀将继续朝目标靠拢,为维持通胀,仍有必要实施大量刺激措施;3、欧洲央行此次并未深入讨论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4、欧洲央行下调2018-19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下调2019年通胀预期,风险平衡正在转向下行风险方面;5、来自保护主义方面的不确定性依旧显著,新兴市场和金融市场波动也构成风险。

摩根大通警告:美国企业债风险无序转移的概率正在增加——美国和欧洲的高信用息差再创新高,“信贷投资者面临的问题之一是评级下调和“堕落天使”,即公司债券从投资级降级。”

美国高收益债券市场简介

美国高收益债是美国企业债的一种,即美国的企业为了融资面向市场发行的债券。

 

美国高收益债券市场评级

 

美国高收益债券市场收益率

 

美国高收益债券以中低评级为主,等级越低利率水平越高。

高收益债券受经济影响较多

 

 

高收益债券投资者的实际损失率由违约率与其回收率决定

 

目前持有约252只债券,有2只债券违约,违约率在0.8%左右,一个债券回收超90%,另一个债券回收率目前已经超30%。回收率大幅超过平均水平50%。

如何简单有效地衡量固定收益市场的风险?

 

久期

 

久期风险通常以收益率曲线的形状(而不是收益率水平)来衡量:绝对形状越大(陡峭或倒挂),利率变动蕴含的风险就越高。它衡量1%利率变化所能导致的债券价格变动。一般来说,期限越长的债券、久期越长、市场风险也就越大(久期还受票面利率、到期收益率等其他因素的影响)。例如,市场利率上调了1%,一年期的短期债券价格可能下降了l%,而五年期的债券价格可能下降了4.5%。

如果0久期,那么如何呢?

 

信用-违约率

 

 

信用-信贷息差

 

20世纪80年代晚期的储贷危机:1989年收益率曲线反转,信贷利差急剧扩大,导致华尔街主力投资银行Drexel Burnham Lambert倒闭、储贷危机恶化,以及1990-1991年经济衰退。

20世纪90年代末亚洲和俄罗斯危机/21世纪初互联网泡沫:到1997年,收益率曲线已相当平坦,这与1998年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 (LTCM)倒闭后开始的一系列信用事件相关,在1999年和2000年收益率曲线继续趋平后,2000-2002年信贷利差迅速扩张,与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相呼应。

2007-2008年次贷危机:到2006年,收益率曲线趋平,而到2007年,与住宅行业相关的信贷问题开始显露。随着经济衰退,2008年公司债券和股票崩盘。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