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如约而至|海外周报

好买说:上周,美联储将联邦基准利率从2.25加息到2.5;本周,美国财长努钦仓促召集金融监管高层于周一开会,但此举并未成功安慰市场。而日本方面,日元走强日经暴跌,野村认为重要宏观因素导致的外资卖盘是日股超跌的主要原因。

上周事件回顾:美联储加息如约而来

 

2018.12.19,美联储将联邦基准利率从2.25加息到2.5;

当前联储官员预计在明年会有两次升息,这将于以往的三次预期略有不同;

但联储的表述中,依然强调了“渐进式(gradual)”加息

长期中性利率预测中值从上次3.0%下调到2.8%。此外鲍威尔对于目前政策利率的表述由11月底的“仅低于中性利率“改为“当前政策利率处于中性利率区间下限”。

会议上,美联储对于经济与通胀的看法并未发生太大变化,维持了经济增长保持强势的判断,但略微下调了对2018与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期

针对有媒体报道特朗普已考虑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事,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近期他与特朗普讨论了美联储的政策,总统坚决反对美联储的加息行动,但从未建议解雇鲍威尔,也并不认为其有权这样做

美财长姆努钦安慰市场失败

美国财长努钦仓促召集金融监管高层于周一开会。特朗普称经济面临的唯一问题就是美联储;

当地时间周日,姆努钦在社交媒体表示,他当天向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在内的美国六大行一把手致电,询问有关市场流动性的问题,以提振人们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信心。

美国财政部声明提到,在与姆努钦的沟通中,这些银行都证实,有充足的流动性可用于向消费者和商业市场放贷,他们没有经历任何结算或保证金问题,市场将继续正常运行,“我们将继续见证美国经济和来自消费者、企业的强劲增长”。

原本市场并未开始关心流动性问题,姆努钦这一通电话,旋即引发投资者怀疑,美国市场是否还存在自己并未意识到的更大的系统性问题。

日元走强,日经225暴跌5%

 

日经失守2万点大关后跌幅迅速扩大,并最终收跌5%,报19155点,自10月2日高点回落逾20%

分析师称,当前市场走势更像是对日元的反应,目前日元对美元已经连续8天走强。

冈三证券高级债券策略师铃木诚称,日债收益率急跌是交易清淡放大的结果,预计应会出现反弹

野村:外资卖盘引发日股超跌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