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即将迎来关键时刻!|海外周报

好买说:如果现有的协议协议获得通过,那么目前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将会有接近两年的过渡期,而如果协议遭到否决,后续的可能性包含了梅政府于21天内再度提交新协议供议会投票、无协议“硬脱欧“,甚至还有英国政府单方面撤回脱欧申请的可能性。

不只是桥水 老牌基金文艺复兴2018年也业绩傲人

 

对于大多数对冲基金来说,2018年是糟糕的一年,但有几个老牌基金在这样沉闷的环境中依然屹立不倒,创造了巨额回报。

据彭博上周报道称,在正确预测了市场会出现“大幅修正风险”之后,文艺复兴机构股票基金(Renaissance Institutional Equities Fund)在2018年实现了8.5%的回报率,尽管去年12月的回报率下降了2.1%,但表现仍然优于大盘。

13F监管文件显示,在三季度多家对冲基金增持苹果公司股票,包括Tiger Global、Appaloosa和Columbus Circle,但文艺复兴却清空了苹果股票。

多家媒体报道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旗舰“Pure Alpha”基金去年逆市净赚14.6%,创5年来最佳表现。桥水基金由达利欧(Ray Dalio)创立,规模为1600亿美元。

有趣的是,在2018年初,达利欧曾称:“如果你持有现金,你会觉得自己相当愚蠢。”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现金最终成为去年表现最好的资产,几乎所有其它资产都出现了负回报。这也意味着,在1月至12月的某个时候,达利欧可能悄悄撤出了大部分资产,但他从未将这一转变公之于众。

为了油价,沙特/美国减产

 沙特原油装船发往美国的数量已经连降几个月。分析指出,由于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在全球范围内相对透明,沙特可能想借此限制美国库存堆积,进而制造一个全球供应趋紧的印象。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不具名的OPEC官员称,OPEC“带头大哥”沙特计划进一步削减原油出口,从2018年11月的历史高位790万桶/日减少至多80万桶/日,到2019年1月底降至710万桶/日左右,目的是提振油价超过80美元/桶,以期为沙特增加的财政开支计划“买单”。

这个消息代表,沙特希望将原油出口在11月基础上削减10%。受此推动,油价在周一美股时段交投波动,但WTI和布伦特油价均围绕49和58美元/桶的多周高位徘徊。

在WTI油价低于50美元的情况下,Eagle Ford产区西部的生产商将无法实现盈利,运营成本和现金流之间将难以实现平衡,因而只能减产。Eagle Ford中部盆地生产商的情况稍好,他们的盈亏平衡成本在30美元附近。

美国页岩油厂商开始减产德州一重要产区1月产量或跌至逾半年新低

据美国能源调查公司Rystad Energy,德州Eagle Ford页岩油产区的生产活动已经开始放缓,本月日均产量将跌破130万桶,为去年5月以来首次。

彭博援引Rystad页岩油分析副总裁Artem Abramov称,如果WTI油价持续位于50美元下方,那么到年底Eagle Ford页岩油产区日均产量将跌至120万桶,较去年10月高点下滑的幅度达到12%。

英国退欧即将迎来关键时刻!退欧协议投票下周举行 

如果现有的协议协议获得通过,那么目前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将会有接近两年的过渡期,即2020年12月31日前都不会对现有的政治和经济体系形成巨大的冲击,届时英国和欧盟将会以贸易协定的方式维持现有的关系。

而如果协议遭到否决,后续的可能性包含了梅政府于21天内再度提交新协议供议会投票、无协议“硬脱欧“,甚至还有英国政府单方面撤回脱欧申请的可能性。

据BBC报道,来自不同政党的200多名议员联名致信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敦促她排除不签署退欧协议的可能性。英国议会随后将就是否支持梅的退欧协议进行关键投票。英国首相发言人称,退欧协议投票的时间将在1月14日当周,确切时间将取决于议会。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