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股现普涨行情|海外周报

好买说:由于共和党入主参议院,修墙计划的搁置,美国政府选择继续停摆。且近期随着Dodd-Frank法案的放松以及基准利率抬升,导致美国银行股普涨显现。

美国政府继续停摆

停摆原因:共和党入主参议院,修墙计划搁置;

为什么要修墙?

1. 竞选承诺;

2. 民意支持,关乎2020选举;

移民是美国繁荣的重要因素,但也被认为是美国严重社会问题的根源:事业犯罪毒品等被认为是社会堕落的根源;

身份认同,2018年年底,根据民调,23%的选民将身份认同危机列为首要关切的问题的选民。

尽管54%的美国选民反对修建美墨边境墙,但86%的共和党人赞成这样做。

未来可能情况

短期很难妥协

原因:

1. 原则问题:关乎大选,中间地带有限;

2. 人员安排:Nancy Pelosi & Trump 都很极端;

解决方案

1. 移民换墙;

2. 降低预算,不建混凝土墙;

美国银行股普涨原因

基准利率抬升有助于银行资产端的收益;

1. 当前净息差出现了明显的抬升

2. 不良率处于2000年来的历史低位

Dodd-Frank法案的放松

1. S bill 2155经济增长、放松监管和消费者保护法修订了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中的相关条款;

2. 具体而言,S Bill 2155规则如下

I. 允许大型银行(资产在50-250亿之间)以较少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监管运作。

II. 豁免社区银行(资产低于100亿的资产)遵守一些监管规则,如合格抵押贷款规则或Volker规则,并放宽对许多其他法规的要求 - 因此称为“监管救济”的部分。

III. 要求美联储在制定法规时考虑银行规模。

净息差明显抬升

不良率处于历史低位

 

美国银行股现普涨行情

Volker规则

限制商业银行的规模。规定单一金融机构在储蓄存款市场上所占份额不得超过10%,此规定还将拓展到非存款资金等其他领域,来限制金融机构的增长和合并。实际上美国在1994年即通过法案,要求银行业并购时不得超过存款市场份额的10%,本次提案将限制扩大到了市场短期融资等其他非储蓄资金领域,限制了银行过度举债进行投资的能力。

限制银行利用自身资本进行自营交易(proprietary trading)。此交易是金融机构用自身资本在市场买卖,而不是作为中介机构代表客户执行交易,这在金融危机时造成了严重的市场风险。

禁止银行拥有或资助对私募基金和对冲基金的投资,让银行在传统借贷业务与高杠杆、对冲、私募等高风险投资活动之间划出明确界线。今后将不再允许商业银行拥有、投资或发起对冲基金,也不能拥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不能从事与自己利润有关而与服务客户无关的自营交易业务。

金融危机后,银行股估值一直处于低位。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