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巨头亚太营收下滑直指“中国需求疲软”|海外周报

好买说:28日,美国工程机械巨头卡特彼勒公司、人工智能芯片龙头英伟达公布四季度财报,营收表现均不如预期,股票分别暴跌13.8%、9.1%,直指由“中国需求疲软”导致。

海外事件

28日,美国工程机械巨头卡特彼勒公司(下称:CAT)、人工智能芯片龙头英伟达(下称:NVIDIA)公布四季度财报或财报指导。两家公司营收表现均不如预期,股票分别暴跌13.8%、9.1%。总体表现上来看,美股昨晚开盘大跌,3分钟内三大指数全线跌逾1%。最终,标普500指数跌0.79%,道琼斯工业指数跌超200点,收跌0.84%,纳斯达克指数跌1.1%。具体来看,CAT季度财报称,该公司四季度营收143亿美元,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去年营收547亿美元,较去年表现提升20个百分点。但在工程建筑领域,CAT在亚太地区季度营收下滑4%。

声明指出,这是由“中国需求疲软”导致,虽然亚太其他市场营收起到了拉升作用,但最终总营收还是出现了下滑。

两家世界巨头:“中国,都是中国的锅”

CNBC新闻网援引高盛去年的一份数据称,CAT旗下59%的营收来自于美国以外的市场,近25%背靠亚太。28日,CAT一位发言人向CNBC确认,中国市场营收占比为5-10%。此外,CAT还将2019年的每股收益下调至11.75美元至12.75美元区间,低于早前预期的12.73美元。2019财年一季度营收预期为143.4亿美元,和最低预期143.3亿美元基本持平。

全球经济逆风有多猛?

苹果四季度总营收和iPhone销售额均下降,但其他硬件销售均增长,服务收入创新高,本季营收指引接近

华尔街预期。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盘后一度涨6%。本月初苹果下调营收指引时提及中国市场iPhone需求不佳。

和苹果类似,三星在本月上旬发布的财报指引中也预报四季度营收萎缩,为两年来首次。三星指出,中国市场需求的下滑,严重冲击其手机和半导体事业。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