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海外周报

好买说:2月15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将签署一项法案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绕开国会对南部边境墙建设的资金限制。

财经日历

全球指数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

全球汇率

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2月15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宣布,他将签署一项法案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绕开国会对南部边境墙建设的资金限制。

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后,他就可以绕过国会,利用军事建设资金或美国陆军工兵资金修建边境墙;

众议院民主党议员阿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查克舒默迅速回应特朗普的声明。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的行为显然违反了国会对钱包的专有权力,这是我们的创始人在宪法中所体现的。” “国会将使用现有的每一种补救办法,在国会,法院和公众中捍卫我们的宪法当局

纽约州司法部长Letitia James表示,她的办公室也将在法庭上挑战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我们不会支持这种权力滥用,并会用我们掌握的每一种法律工具进行反击。”

总统承认他的命令将面临漫长的法庭斗争。

"I expect to be sued. I shouldn’t be sued ... We’ll win in the Supreme Court," Trump

predicted.

12月零售数据大幅下滑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了令人震惊的数据:12月零售销售同比下滑1.2%,为2009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此前分析师预期增长2.3%。11月的数据也由增长0.2%下修至0.1%。

12月,扣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的核心零售销售上月下降1.7%,为2001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核心零售销售与GDP中的消费者支出构成最为接近。

数据发布后,摩根大通下调四季度美国GDP增速预期至2%,此前料增2.6%。巴克莱将美国四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8%下调至2.1%。高盛将这一预期下调至2%。

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将在华盛顿进行

北京的谈判并没有任何对外公布任何细节,但从整体态势来看,中美目前谈判比较是比较顺利的;

特朗普明确表示,如果谈判需要更久时间,3月1日的最后期限可以延期

"We’re making a lot of progress. Nobodyexpected this was going to be happening,"

——Trump, @Florida 2019.02.18

与以往的中美谈判一样,从结果而论,签协议>出声明>没有结果

2月15日周涨跌幅预估:价值:+3.28%优选:+1.40%丰收3: +3.18%全球:+3.77%致远:+1.48%

仅供参考

保银中国价值 +0.0% 紫荆怒放 +2.05%

今天下午会有月报评述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