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缩水|海外周报

好买说: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缩水,主要由于建筑业就业数据低迷出现负增长,这两项或受到2月天气异常寒冷所致。政府部门就业减少5000人,或受到政府关门影响。1月因政府关门而触及11个月高位8.1%,月度降幅创有纪录以来最大。

财经日历

全球指数

截止时间:2019/3/12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

截止时间:2019/3/12

全球汇率

截止时间:2019/3/12

非农数据——经济疲弱 or 偶然事件?

为什么非农数据经常与预期不一致?

非农数据为什么如此重要?

2月非农数据细分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万,增加人数创17个月来新低,预期18万人,前值30.4万人修正至31.1万人。

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3.4%,创2009年4月以来最大同比增速,预期3.3%,前值3.2%。

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0.4%,预期0.3%,前值0.1%。

美国2月失业率3.8%,预期3.9%,前值4%。

衡量更广泛、前任联储主席耶伦喜爱的指标——美国2月U6失业率7.3%,U6失业率降幅创历史纪录最大,预期8.1%,前值8.1%。

美国2月平均每周工时34.4小时,预期34.5小时,前值34.5小时。

美国2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增加2.5万人,预期17万人,前值29.6万人。

美国2月劳动力参与率63.2%,预期63.2%,前值63.2%

非农数据——经济疲弱 or 偶然事件?

分行业看,非农就业人数大幅缩水,主要由于建筑业就业数据低迷出现负增长,这两项或受到2月天气异常寒冷所致;政府部门就业减少5000人,或受到政府关门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两个月的好就业数据继续上修,1月上修了7000人,去年12月上修了5000人。上个季度月均增加18.6万人;

衡量更广泛、体现了未充分就业(包括了想工作但放弃了找工作,或者想要全职却只能先做兼职)的U6失业率降至7.3%,1月因政府关门而触及11个月高位8.1%,月度降幅创有纪录以来最大。

更为市场关注的是薪资增速超预期。2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速由前月的0.1%大幅上升至0.4%,同比增速由前月的3.2%超预期上升至3.4%,创本轮经济周期复苏以来最大同比增速。

下调预期,ECB鸽派预期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