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受理首批9家企业,拟募资近110亿元|股权周报

好买说: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05.81亿元人民币。共发生76起投资事件,披露投金额事件65起,共计175.59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5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98.78亿元人币。

投资融资数据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05.81亿元人民币。共发生76起投资事件,披露投金额事件65起,共计175.59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5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98.78亿元人币。上周共有5家企业上市,其中,深圳证券交易所2家,香港证券交易所2家,纳斯达克1家。本月互联网、IT、生物医疗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5家内地企业上市。其中,深圳证券交易所2家,香港证券交易所2家,纳斯达克1家。

数据来源:wind

2. 科创板受理首批9家企业,拟募资近110亿元

3月22日,上交所披露首批申报科创板企业名单,共 家企业。分别是: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此外,特宝生物、福光股份、光峰科技、贝斯达医疗等4家于3月21日晚间9点后及3月22日提交申请的企业,齐备性检查仍在进行中。

目前首批申报科创板的9家企业拟合计融资金额为109.88亿元。其中,和舰芯片融资金额最高,达到25亿元;科前生物居次席,融资金额为17.47亿元;容百科技融资金额为16亿元,排在第三。

从所属产业、行业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3家,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各2家,新材料、新能源各1家;从选择的上市标准来看,6家选择“市值+净利润/收入”的第一套上市标准,3家选择“市值+收入”的第四套上市标准,其中有1家为未盈利企业,9家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2.76亿元,扣除预计市值最大的1家(180亿元)后预计市值平均为59.35亿元。

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中,招商证券保荐的有武汉科前生物、安瀚科技,长江证券保荐的有和舰芯片,中信证券保荐宁波容百、睿创微纳,民生证券保荐利元亨、天奈科技,东吴证券保荐江苏北人,国泰君安保荐晶晨半导体。

投资融资事件

1. 云天励飞完成B轮融资数亿元

3月25日消息,云天励飞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亿元,投资方包括信银国际、中银国际、深圳国资下属基金等数家机构。

【好买点评】:云天励飞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在此前的三轮融资中,深投控、中国电子等具有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纷纷入场。“国字号”投资机构的青睐,让最早切入公共安全的云天励飞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云天励飞于2014年在深圳成立,曾因“15小时跨省协助警方找回失踪儿童”、“深圳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抓拍”等现象级事件引起各界关注。动态人像识别是云天励飞的核心技术,2016年,云天励飞动态人像识别系统云天“深目”正式上线,开展大规模人像信息累积、搜索、布控和数据挖掘,实现了“亿万人脸,秒级定位”。2017年春节前夕,云天“深目”15小时协助深圳警方跨省成功解救被拐3岁男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目前,云天“深目”已稳定运行三年,为公民人身安全保驾护航,大幅提升公安系统侦破案件效率,共协助警方破获了10000多起案件,找回160多名失踪儿童和走失老人。

实际上,在安防领域之外,云天励飞有自主研发的芯片,并与中国电子合力构建“PK”体系产业生态圈,全面支撑重要行业国产化替代工程;在新商业领域,与万科合作,2018年已落地商业应用。云天励飞自主研发 AI芯片“DeepEye1000”在2018年8月成功流片,并将在2019 年上半年实现量产及商用。有业内人士称其为中国版Mobileye,二者同专注智能视觉,只是应用场景有所不同,云天励飞则聚焦在公共安全、智慧商业等领域。

2. 巴图鲁完成了新一轮融资,引入中金祺智投资

    2019年3月,巴图鲁完成了新一轮融资,引入了中金背景的资方中金祺智。加上2018年初华兴资本的投资,巴图鲁已完成了六轮融资。

【好买点评】:巴图鲁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中国汽车市场的重心一直在整体销售上,对于汽车后市场的关注和投入不够,造成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明显落后于汽车制造业。再加上信息不透明及层级众多等问题,造成了整体市场零散、混乱的局面。

对此,巴图鲁采用了全新的电商方案向传统汽配产业发起了一场“互联网改造”,希望以此来推动整个行业的优化升级,使汽车后市场交易迈向标准化、智能化。2014年底,巴图鲁旗下全车件交易B2B服务平台“汽配铺”正式上线,形成了从搜索、报价比价、支付到配送的汽配交易服务闭环。

成立于2013年的巴图鲁前后共完成六轮融资。2015年,巴图鲁获启赋等资的A轮融资。2016 年,巴图鲁获华创、钟鼎等资本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2017年,完成了总额为1亿元美元的C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原有投资方钟鼎创投跟投。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