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已受理28家企业,3家企业“已问询”|股权周报

好买说: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7.74亿元人民币。共发生6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6起,共计130.39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6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65.25亿元人民币。

投资融资数据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7.74亿元人民币。共发生6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6起,共计130.39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6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65.25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10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72.10亿元人民币。

本月互联网、IT、生物医疗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1.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10家内地企业上市。其中,深圳证券交易所4家,上海证券交易所1家、香港证券交易所5家。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5家企业在证监会发审会审核,4家通过,1家被否。

数据来源:wind

3.科创板已受理28家企业,3家企业“已问询”

短短一周的时间内,科创板获受理的企业已经初具规模。截止3月29日,科创板已受理企业28家。其中首批受理的3家企业科前生物、天奈科技和睿创微纳已经进入“已问询”状态,不过在“问询与回复”一栏尚未有信息公示。

行业方面,10家归属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3家医药制造业,6家专用设备制造行业,4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其他行业5家。从地区分布上来,广东5家,北京、江苏和浙江各4家,上海3家,湖北和福建各两家, 天津,山东,黑龙江和安徽各1家。

这28家已受理企业中,仅和舰芯片一家为亏损企业,2018年和舰芯片亏损26.02亿元。2018年营收及净利润最高的为传音控股,营收226.46亿元,净利润6.54亿元。

其中,宁波容百、国盾量子和微芯生物为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投资融资事件

1.晓羊教育完成近1.5亿元B轮融资

近日,基础教育科技创新公司晓羊教育宣布完成近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华创资本、云启资本、阿米巴资本共同投资。

【好买点评】:晓羊教育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晓羊教育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中高考改革走班教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国内基础教育信息化技术创新企业。公司致力于K12教育领域科技创新,以旗舰产品“一人一课表”为切入点,整合学校教育基础数据,构建教育大数据新生态。晓羊教育研发团队响应国家政策和教育一线需求,推出“一人一课表”、AI BOX以及智慧校园2.0等系列产品,帮助区域教育局、学校和教师提升教育管理和教学水平。

截至目前,晓羊教育业务已覆盖北京、天津、四川、山东、广东等全国大部分地区1600余所学校,包括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潞河中学,成都七中,福建师大附中,天津第二南开学校,深圳实验学校等全国知名学校。未来晓羊教育将会在包括海外市场的更广泛领域,继续用科技的力量助力教育信息化。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撑公司技术研发投入和优质人才的进一步引进,同时为公司产品迭代和提升用户体验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使晓羊教育在未来获得更加快速及持续、稳定的发展。

2.十二栋文化获近亿元B轮融资

近日,从卡通形象 IP 业务起家的泛娱乐消费公司「十二栋文化」获得了来自险峰旗云独投的近亿元 B 轮融资,这也是其成立至今最大的一笔融资。算上此前数轮融资,十二栋累计融资金额近两亿元。

【好买点评】:十二栋文化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十二栋文化是一个以卡通形象IP驱动的泛娱乐消费公司,旗下拥有多款互联网爆款原创IP 300+,例如长草颜团子、旱獭、制冷少女等;并拥有LLJ夹机占(国内首个开在黄金商圈的娱乐抓娃娃体验店)。数年间,从线上表情包传播,到拓展线下娱乐消费业务、推出 LLJ 夹机占,十二栋形成了一条从 IP 孵化、授权到产品化落地的娱乐消费产业链路。

截止目前,十二栋文化拥有卡通动漫IP 300+,传播量超过461亿,粉丝量超过4100万,表情包数量217套、内容下载量超过15亿、发送量355亿;视频播放量19.7亿;线上合作平台达74个、与100+国内外知名品牌进行了授权合作。

2018年,十二栋文化的第一个线下实体店“LLJ夹机占”在北京三里屯落地。目前,“LLJ夹机占”线下店已经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南京、杭州等一二线城市共落地了8家店,57个IP形象成为LLJ夹机占成员,共计529款原创夹物放入店内。客单价在百元左右,每个月有几十万件衍生品被消费者夹走,收入是行业平均水平的数倍,该块营收在十二栋总营收中占比也已超过 50%。

本轮融资主要用在两个方面:第一,前端卡通形象IP开发和已有IP进行升级;第二、持续布局线下娱乐新零售门店,加大技术投入,提升用户线下娱乐体验,助推动漫行业实现商业生态的完整化。

3.牛投邦(NewBanker)完成千万级美元Pre-C轮融资

近日,一站式财富管理技术服务平台牛投邦(NewBanker)已完成Pre-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凡创资本领投,元生资本、经纬中国、及阿特列斯资本跟投。

【好买点评】:NewBanker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NewBanker 成立于 2016 年,是服务财富管理机构的 TAMP(Turnkey Asset Management Platform),即一站式财富管理技术服务平台,提供业务操作系统及交易支持服务。目前拥有四大业务板块,包括金融科技、事务管理服务、行业商学院、行业媒体与研究。首先,NewBanker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基于 SaaS 的全业务支持系统,覆盖财富管理领域超过 20 种业务场景,如前期获客到后端的产品、合规、预约、团队等管理业务,满足企业高管、中后台管理人员、理财顾问以及投资人等四端业务流需求。

截止到 2019 年 3 月,NewBanker 签约的机构客户有 200 多家,预计 2019 年底签约服务机构 500 家,客户体量从拥有过千名理财顾问的机构到数十人规模的机构不等。除了独立财富管理机构,2019 年以来,NewBanker 也已开始服务券商、信托等传统金融机构的财富管理业务。

本轮融资将加大在财富管理专业的深度能力、以及投资者教育科技领域(InEdu Technology)的投入。

4.卡尤迪生物获新一轮融资

3月28日消息,基因分子诊断技术研发商“卡尤迪生物”近日获一轮新融资,具体数额暂未透漏,投资方为连力创投、万方资本、北京海创菁英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柳荫国际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吉林省养老服务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好买点评】:卡迪尔生物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成立于2009年12月,始终致力于研发世界一流的新型基因分子诊断平台,并使其服务于各级医疗机构。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院士专家工作站,接连入选“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海帆企业”以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等。

公司仪器产品线包括恒温金属浴、组织研磨器、基因扩增仪、荧光定量PCR仪等,涉及温控、光电、机电一体化等领域。产品功能涵盖核酸提取、核酸扩增 、核酸检测等领域。 卡尤迪公司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通过了CE认证,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欧洲、印度、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拥有13项国家专利,并有基因检测领域的多项国际专利。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