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密集调研股,值得跟吗?

好买说:今年一季度,私募调研涉及的个股达到378只,其中不乏今年涨幅较大的个股。但从整体来看,调研的次数和个股之间的涨幅上,并没有很强的相关性。大私募关注成长股成为一个趋势,但数据无法证明必然会有超额收益。

私募基金一季度密集调研成长股,数据显示:

来源:wind

从上市公司公布的调研统计中可以看到,今年一季度,私募基金公司共进行了2200多次调研。分个股来看,私募调研涉及的个股达到378只,其中不乏今年涨幅较大的个股,如劲嘉股份、中科创达等个股。但从整体来看,调研的次数和个股之间的涨幅上,并没有很强的相关性。

上市公司调研前五大行业分别是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分别调研的次数是393次、268次、263次、210次和193次。从所调研的行业涨幅与调研次数的相关性来看,两者相关系数是0.48,意味着调研的行业和涨幅较好的行业之间有一定的同向性。

来源:wind

大私募关注成长股,倒是一个趋势(也有可能大公司不值得调研啊)

大私募中加强了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调研,如北京星石调研创业板与中小板个数占了三份之二,上海景林调研中小板个股占公司调研个数的三分之二,淡水泉调研的重心也放在了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上面。其它一些私募,如上海重阳、观富等调研则比较均衡。 

如果有投资者顺着私募的调研去买个股,是否可取呢?答案是不行的。

以三个月为一个维度,把私募调研次数度的个股,与其后的涨跌幅进行相关性分析。发现,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调研的力度大,并不说明,必然是未来表现好的个股。(因为涨幅大,所以去调研可能更具有逻辑)。如下图,数据从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那么,私募关注大的个股,是否必然会有超额收益呢?数据也证明不了这个。同样以季度为单位,以下一季度的超额收益序列(收益减去当期沪深300的收益),做均值为零(也就是没有超额收益的)检验。其P值如下:

在大部分的时间段,是没法拒绝原假设的,也就是认为在下一个季度极大可能是没有超额收益的。

总结一句:看看私募调研的上市公司,看看就好,琢磨私募的风格倒是有用,至于想要获利,不如直接买这个私募。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