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赛道再现大额融资,高思教育获1.4亿美元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8.6亿元人民币。共发生65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9起,共计119.38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7.45亿元人民币。

投资融资数据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8.6亿元人民币。共发生65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9起,共计119.38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7.45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81.77亿元人民币。

本月IT、互联网、生物医疗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6家内地企业上市。其中,深圳证券交易所2家,上海证券交易所2家、香港证券交易所1家、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1家。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2家企业在证监会发审会审核,2家通过。

数据来源:wind

3. 天味食品A股上市

天味食品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4月16日,天味食品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4132万股,发行价格为13.4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5.56亿元。上市首日报收于19.38元,涨幅43.98%。截止4月22日股价升至28.38元。

天味食品公司成立于2007年,于2010年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川味复合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拥有好人家,大红袍等“国民品牌”,火锅底料占其营销总收入的40%以上。天味食品表示,上市融资的用途主要用于家园生产基地改扩建建设项目、双流生产基地改扩建建设项目和营销服务体系和信息化综合配套三个项目的建设,其中两个项目为产能扩建项目。

上市公告书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3亿元,同比增长32.56%;实现归母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45.05%。对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表示,主要受益于前期渠道优化、持续营销推广和餐调业务增长,公司部分单品收入增长较快,如手工火锅业务2018年实现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361.39%,带动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天味食品预计2019年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4亿至2.96亿元,同比增长16.21%至20.9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5084万至5290万元,同比增长4.54%至8.78%。

投资融资事件

1. 高思教育完成1.4亿美元D轮融资

4月18日,高思教育宣布完成1.4亿美元D轮融资,华平投资领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这是K12 To B教育企业中所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

【好买点评】:高思教育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此轮融资前,高思教育曾于2012年获晨兴资本375万美元A轮投资;2015年获九鼎投资的4亿元融资;2017年获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沸点资本、创新工场、中金公司等跟投的5.5亿元定向投资。

来源:根据公开资料查询

高思教育成立于2009年,以中小学课外培训业务起家。2014年起,高思开始尝试行业教学to B业务,为教育企业和学校提供K12 教育产品的解决方案。目前旗下有爱学习、爱提分、爱尖子三大互联网教育品牌。高思自2014年起尝试行业教学to B赋能的探索,并在2015年正式发布了to B的爱学习平台。官方数据显示,目前爱学习平台已经与全国1600多个市县的5000多家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服务学员总量超过1200万。

在近期的发布会上,高思教育宣布旗下爱学习平台进行升级,将全面进行平台化战略,推出爱学习平台3.0的创新产品“三阶课”。还宣布了将与腾讯云进行战略合作,以科技嫁接教学场景,提升用户的学习体验。

本轮融资之后高思将会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坚持S2b2c(供应商-渠道商-用户)战略路线,聚焦OMO新教育场景,向B端用户交付更贴合市场需求的教学产品和服务,真正将平台化战略落到实处。

2. 锐翌生物获近亿元A+融资

4月18日消息,锐翌生物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鲁信创投领投,无锡金投、远毅资本跟投。

【好买点评】:锐翌生物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此前,锐翌生物已经获得过两轮融资:2016年10月,获得由深圳松禾创新资本领投,贝壳基金跟投的4000万元Pre-A轮融资;2017年9月,获得由远毅资本投资的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锐翌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基因科技及健康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依托NGS测序平台及高性能计算分析能力,面向肠道微生态和肿瘤的精准医疗需求,以深度基因测序和大数据分析为核心技术,提供领先的肠道菌群和肿瘤基因检测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从科研、医学、农业三方面出发,目前锐翌生物旗下拥有锐翌基因、锐翌医学、锐翌农业三个品牌。据悉,科研是锐翌生物最早切入的领域,主要针对科研机构用户提供微生物领域的高通量测序服务及技术支持。三年以来,锐翌基因已经与上百个课题组开展了肠道菌群相关研究。锐翌已与200多家大型医院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科技服务项目建立了国内规模领先的微生物组数据库。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肠道健康领域新产品的研发及临床试验、国内外市场的拓展以及几个区域中心的建设等。

3. 腾讯领投小鱼易连C轮融资

4月18日,云视频生态系统公司小鱼易连宣布获得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用于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场景落地。2017年3月,小鱼易连曾完成1.25亿B轮融资,由真格基金和真成基金领投,创新工场、光速中国、成为资本跟投。

【好买点评】:小鱼易连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业务是提供电话会议、云端协助、硬件视频会议、企业级直播等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拥有中美超过30余项音视频自主创新专利技术,是“云+端”音视频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视频会议微信小程序搭配创新的全场景视频硬件终端,支持政府、企业专业视频会议以及应用业务需求。成立当年就取得销售额过亿的成绩,累计拥有超过130万企业用户。在生态上,小鱼易连已经拥有四百家合作伙伴,以柔性生态的战略推进小鱼易连在政务、教育、医疗、保险、金融等各个领域的新应用。

小鱼易连与腾讯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双方就在北京互联网法院、数字广东、广州互联网法院等重大项目中有过深入合作。在2018年底,小鱼云会议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借由腾讯开放的大连接生态和to B战略的推进,小鱼易连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本轮融得的资金将全面用于小鱼易连云视频系统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落地,打通企业、政府、个人三者之间的柔性生态全产业链,同时还将在领跑业界的产品及技术领域、客户的开发与培育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

4. 天际汽车完成超过20亿元A轮融资

天际汽车(ENOVATE)宣布完成共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大型上市公司领投,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产业链上下游资本和专业投资机构跟投。资金将用于天际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天际品牌建设推广、销售渠道建设,以及天际后续车型研发及试制。截至目前,天际汽车累计筹措资金已经超过65亿元人民币。

【好买点评】:天际汽车(ENOVATE)是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端出行科技品牌。天际汽车的前身是电咖汽车。今年3月11日,天际汽车的企业名称由“浙江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这已经是公司第二次更名。2017年底伴随着首家自建工厂落地绍兴,公司将“北京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浙江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示公司在战略重心上的转移。

在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天际汽车旗下产品-天际ME7正式启动预售。天际汽车自家的天际智能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完成了土建施工,并已经开始了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并预计将于下半年正式投产。同时,天际品牌整体销售体系也将于近期开始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陆续布局。今年下半年,天际汽车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绍兴7大城市建成天际中心,并在各地开设20余家天际智选空间。

目前,天际汽车已与博世中国、华友循环等多家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将针对三电核心技术、智能驾驶与车联网技术、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材料回收等领域的研发和服务展开深化合作。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